能讓你的Apple Watch持續用上一周的小盒子

by 極客公園

 

前言

我們的數位設備越來越多,電池技術卻多年沒有突破。隨著「一天一充」俱樂部的成員越來越多,出門充電就變成了一個大問題。

如果你有一台iPhone,一個Apple Watch,出門時往往需要帶上一根Lightning 數據線、一根Apple Watch 磁力充電線和一個電源適配器(iPhone 和Apple Watch 通用),為了防止半路沒電,可能還需要帶個移動電源和一根給移動電源充電的數據線。

一旦不小心忘了帶某個東西,旅途中就可能遇到大麻煩,有沒有一個更加簡單優雅的充電解決方案呢?Amber 移動電源可能就是個不錯的選擇。

概覽

Amber 是一個專門為Apple Watch 設計的移動電源。在此基礎上,Amber 還加入了眾多其他功能,我們先通過一段影片來了解一下這個特別的移動電源。

功能特點

用最優雅最安全的方式給Apple Watch 充電

在充電時,Amber 使用了Apple Watch 附帶的原裝磁力充電線。Amber 為這根線設計了一個特別的捲軸,捲軸的一頭用來插入充電線,用戶可以把Apple Watch 的原裝線纏繞在這個捲軸上,在捲軸另一頭有一個卡扣,用來固定圓形的磁力充電頭。

通過這種方式,用戶就可以把Apple Watch 那根磁力充電線收納到Amber 的小盒子裡,充電時,用戶只需要把手錶放到盒子裡即可。由於充電線和手錶都被卡在盒子中,充電時基本不會因為接觸不良而斷開充電。

這樣的設計還帶來了兩個額外的好處:如果出門時Apple Watch 沒電了,用戶完全可以直接把手錶直接放到Amber 的小盒子裡,然後帶著盒子出門。當把Apple Watch 放在家裡充電時,也不用擔心寵物來「騷擾」你的手錶了。

移動電源+電源適配器

Amber 在給Apple Watch 充電時用的是原裝充電線,那麼平時充電時是不是還得額外買一根充電線?其實並不需要,因為Amber 本身還是一個電源適配器。

95b5ab3e1c0f7ffc70f128914a20b621_original.jpg

當給Amber 插上電源時,電源不僅僅會給Amber 的內置電池充電,還可以同時為放在Amber 裡的Apple Watch 充電,通過背後的USB 插口,Amber 甚至還可以同時為iPhone 等智慧手機充電。

給Apple Watch 增加一周的續航

908a3536b4dea00fb38ac86d7e56cb96_original.jpg

Amber 內置了3600 毫安時的電池,Amber 的開發團隊表示,Amber 可以完整的給Apple Watch 充電八次,或者給iPhone 6 / 6Plus 充電一次。也就是說,帶著Amber 出門,你的Apple Watch 至少一周不用考慮電池續航的問題了。

Amber 的外殼材質為鋁和塑料,重量為270g。值得一提的是,Amber 還內置了一個藍牙模塊,這個藍牙模塊用來和Amber 的iOS app 配對,可以讓用戶在iPhone 上查看Amber 的剩餘電量、充電狀態、電池健康狀況等信息,甚至還可以給Amber 升級固件。

點評

第一眼看上去,Amber 像是一個放在盒子裡的Apple Watch 充電底座。除了給Apple Watch 充電,開發團隊還給Amber 加入了移動電源,電源適配器甚至藍牙4.0 等諸多功能。

7be0289b83fe74b030b8ee640e6c340e_original.jpg

難能可貴的是,在加入了眾多功能的前提下,Amber 依然保持了簡潔優雅的設計,最大的妥協可能是那僅僅3600mAh的電池容量了。

價格&購買方式

Amber正在Kickstarter眾籌,單個售價為69美元(約台幣2,200元),兩個售價129美元(約台幣4,100元),價格有些偏高。不過如果你喜歡Amber的設計,不妨去他們的Kickstarter頁面支持一下。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 極客公園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