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寰宇驚奇於掌心,探索屬於你的 Mini Museum!

by 陳星蓉

宇宙中,充滿了各式各樣的美麗與驚奇,(呃,這不是探索頻道的廣告頁面,別按上一頁!)我們所生活的地球和世界,基本上就是宇宙裡一個意外的奇蹟。但生活似乎總是紛亂繁雜,人們經常忘記了,自己所身處的世界是多麼特別和神奇……

 

「於是,出現了一個夢想家,窮盡一生只為了讓更多人看見世界獨有的奇珍異品。」

Hans Fex 是 Mini Museum 迷你博物館的創造者,是一名任職於官方機構的科學家。會創造出Mini Museum,是因為在這樣的工作環境之中,Hans常有機會接觸到一些特別的地球遺產。他想將這些發現驚奇的喜悅分享給每一個人,於是便有了迷你博物館的誕生。

事實上在推出接下來要介紹的這個版本之前,他已經成功的在 Kickstarter 上集資完成了第一版的迷你博物館!所以 Hans 可以向各位還在觀望的博物館主保證,這次的版本,將會比上一次帶來更多驚喜

「所以迷你博物館到底是什麼?可以吃嗎?」

Mini Museum 是一款純手工打造的限量標本收藏板,收藏了包括地球上,宇宙裡的許多驚奇物件(是真的晚來就買不到惹,因為放在裡面的每一個收藏都是取自經認證的真實物種)。有許多的科學家、博物館學者、甚至是太空人和探險家,都參與了這個計劃的製作,所以館內的每一個收藏都十分特別,令人拍案叫絕

 

「這不就來了嗎,博物館內必看TOP 5!」

這次的 Mini Museum 一共收藏了26件來自天上地下的神奇產物,每一件館藏都讓足以讓最挑剔的收藏家嘖嘖稱奇!

 

不專業小編特別私心為各位看官精選博物館內,最令人瞠目結舌的五件物品,相信在看完這些奇珍異寶之後,將會促使你成為下一個館主!

 

×驚選之一:小行星帶隕石碎片!

這些隕石是取自於 NASA 長期直接觀測的HED隕石帶,材質和特徵各不相同(是不是更期待自己會拿到哪顆隕石了?)。

×驚選之二:菊石化石!(形成於距今約一億一千萬年前)

取自在馬達加斯加出土的真實菊石化石。

×驚選之三:太空錄音帶!

這是專門為了太空人出任務所錄製的卡帶,裡面的曲目已用數位方式留存下來,完整的曲目和內容將會以可播放的形式獨家提供給每位贊助者。(酷!)

×驚選之四:猛瑪象標本肉乾!(存在於距今約兩萬年前)

在博物館內提供的標本是來自於保存良好的西伯利亞猛瑪象,經俄羅斯認證年齡可追溯至至少19,551年前。

×驚選之五:恐龍皮膚!

館藏是來自於私人考古學家所發現,鴨嘴龍科,埃德蒙頓恐龍,距今約7300萬到6500萬年前。

「一份送給全人類的心意」

製作一個 MIni Museum 是一場非常耗時又複雜的過程,每一個物種都有它們獨特的性質和保存上的挑戰。很多時候,Hans 和他的團隊幾乎要放棄這個計劃了,但總是能想到方法繼續完成每一份美麗的期待。

 

純手工打造的 Mini Museum,送到每一位贊助者手上都是獨一無二的,也許你會發現有些小氣泡,有些切割上的小小瑕疵,但這更增添了它專屬於你的獨特性,一個只屬於你的迷你博物館,時時刻刻提醒你關於地球和生命的許多美好。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