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有了新玩法,戴在手上就可以觸摸虛擬世界!

by 雷鋒網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 雷鋒網,作者:楊娟

近年來,VR(虛擬實境)技術蓬勃發展,得到了很多遊戲愛好者的瘋狂追捧。可是,無論場景和畫面做得有多麼逼真,VR設備依然有一個致命的缺陷,那就是無法觸摸。用戶可以清楚地看到和聽到遊戲中的場景,卻不能觸摸、感覺、敲擊和推動場景中的物體。只有完成了視覺、聽覺和触覺的融合,才能說VR技術真正的做到了虛擬現實!

日本的H2L公司終於忍不住了,宣稱自己開發出了世界首款可讓用戶在虛擬現實環境中獲得觸覺的遊戲控制器。這款設備名叫UnlimitedHand,是一款可穿戴的虛擬現實臂帶控制器。它融合了全新的觸覺反饋技術,戴在手臂上,可實現手臂動作和遊戲世界的同步,並實時給到用戶相應的觸覺反饋。

 

創新觸覺技術

UnlimitedHand內置肌肉傳感器,3D動作感應器,多通道電子肌肉刺激器(EMS)和振動馬達。將其戴在前臂後,通過動作傳感器和肌肉傳感器,用戶便能在虛擬現實世界當中觸摸、感覺、撫摸、握持、抓舉、推/拉、揮拳、和操縱物體或遊戲人物。

而且,UnlimitedHand還能在肌肉刺激器(EMS)和振動馬達的作用下,從遊戲世界中獲得觸覺反饋。例如,遊戲中所有的身體觸碰和場景破壞帶來的影響,用戶都能切身體會到,恰有身臨其境的感覺。

 

技術實行開源

H2L團隊此次採取開放平台戰略,將使產品盡可能開放。UnlimitedHand採取硬件開源,支持Arduino。加上手指控制技術有廣闊的應用範圍,團隊表示會對外開放軟件,將向遊戲開發商提供統一的插件。

 

安全有保障

由於UnlimitedHand採取的是電流刺激的方式,有些用戶可能會擔心它的安全問題。為此,團隊表示他們的此項技術從2011年開始就在日本東京大學實驗室進行研究,經過多次試驗,超過200多人進行了測驗,並沒有人受傷。因此,UnlimitedHand臂帶是有安全保障的。

 

未來發展

此外,團隊表示UnlimitedHand將支持更多經典遊戲作品,還在不斷完善和研發中。未來,用戶可能會在玩音樂遊戲的時候,感受到彈奏樂器的真實觸感,甚至在虛擬現境遊戲中觸摸虛擬對象。

UnlimitedHand目前正在 Kickstarter上集資,剛剛上線幾天就完成254%的目標,售價248美元,將於今年11月21日結束,預計2016年3月發貨。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