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這條褲子,讓你隨身攜帶一支樂隊!

by 雷鋒網

作者:楊娟,本文經授權轉載自 雷鋒網


愛好音樂的人往往有這樣一些肢體動作:跟著音樂,搖著頭,踩著鼓點,拍著大腿,打著節拍……看上去酷酷的,大有要跳起來的架勢!這些看似毫無意義的動作,卻激發了一群年輕人的創作靈感。他們設計出了一款智能可穿戴設備,穿在身上,身體就變成了天然的樂器。

來自美國加州的團隊推出的這款可穿戴式音樂設備,名叫 DrumPants。單從名字上,我們不難看出 DrumPants 是一款能在褲子上敲擊爵士鼓的智能設備。可它的功能卻遠遠超出了你的想像,它還可 以是鋼琴、吉他、小提琴等幾乎所有的樂器。


還記得去年,DrumPants 第一次出現在大眾面前時,就刷爆了科技圈頭條,很多音樂達人表示出了強烈的興趣。此次,該團隊帶來了他們的第二代產品,DrumPants 2.0,宣稱比一代反應速度更快,功能更強大,而且還開源呢!

佩戴方便、無負擔

DrumPants 2.0 包括一個控制器,兩條傳感器帶和兩個腳墊,重量只有 1.5 磅(680g),非常輕巧,佩戴起來不會有很大的負擔。

 

身體秒變樂器

將兩個傳感器帶綁在大腿或者身體任何部位,再將鞋墊放入鞋子內,連接控制器後,通過拍打腿部或輕輕跺腳就能隨時隨地創作和播放音樂。

 

衣服褲子=MIDI控制器

這兩條傳感器帶是很容易拆卸的,因此並非一定要綁在腿上才可以使用。用戶還可以把它固定在襯衫、夾克或者連衣裙的內外,亦或者貼在一般的鼓面上,這些物體就變成了一個 MIDI 觸發器,發出 MIDI 音符和信號,通過無線或藍牙傳送到任何支持 MIDI 或 OSC 的音樂 APP 上,如Garageband, Logic Pro X 等。 

 

150種聲音,強大的樂隊

DrumPants 配套的控制器使每個傳感器可以通過編程發出 150 多種內置的聲音,包括鼓、吉他、鋼琴、小提琴等。更為貼心的是,用戶還可以添加自己的聲音哦。熱衷 B-box 的用戶是不是可以輕鬆地將自己的聲音加入到音樂創造中呢?

 

應用廣泛

DrumPants 的傳感器也可作為控制器,存在很多潛在的應用。比如,用它控制其他APP,VR遊戲和燈光秀等,簡直不能再酷了!

它甚至可以表現為腦損傷患者的交流方式。對於那些無法用語言表達的殘障人士而言,DrumPants 可以說是為他們提供了一種新的交流工具。這麼看來 DrumPants 還非常具有公益價值哈!

 

音樂創作更隨性

這款 DrumPants 2.0 提倡“方便、自由、有趣的玩音樂”。無論你是在坐交通工具,還是在遠足,只要音樂靈感一來,就能隨時將音樂創作和記錄下來。

 

技術開源

此外,DrumPants 2.0 實行開源了,兼容 Arduino,團隊表示將公佈設備的設計、圖標和固件信息,讓更多的開發者加入到 DrumPants 的研發中來。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