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頓飯像上戰場?KIDDOZ 親子烹飪組,把廚房變成孩子與你的料理遊樂場

by jie

(封面來源:KIDDOZ 集資頁面)
想一想,有什麼食物是你「絕對不吃」的嗎?
每個小朋友心中多少會有幾種光聽到就皺眉的「黑名單蔬菜」,舉凡香菜、紅蘿蔔、苦瓜、青椒、茄子、洋蔥等,儘管知道這些蔬菜富含各類營養素、有益健康,將它們送進嘴巴的過程卻有如噩夢般難捱,直叫人舉牌高喊「我不要」。


(圖片來源:KIDDOZ 集資頁面)
但,富含營養的蔬菜水果真有那麼可怕嗎?難道每次吃飯時間都得追著孩子跑,才能讓孩子好好把一頓飯吃完嗎?針對這個令家長頭痛的困擾,來自法國的烹飪影片製作團隊 “Chefclub” 認為,只要大人們能把烹飪過程變成一種「遊戲」,讓小朋友邊「玩」邊接觸各式各樣的食材,樂趣一來了,抗拒吃飯的心情也就不藥而癒。


(圖片來源:KIDDOZ 集資頁面)
於是,在 facebook 累積有 2,243 萬粉絲、YouTube 頻道累積近 80 萬人訂閱的 Chefclub,2019 年設計出一套適合親子使用的烹飪教材 “KIDDOZ”,把「一量杯」、「一茶匙」等常見於食譜的測量單位,一口氣變成了 6 隻活潑可愛的動物角色!

(圖片來源:KIDDOZ 集資頁面)
根據集資頁面的示範說明,KIDDOZ 的食譜書會用這些動物角色「出場」來介紹料理所需的食材比例,就像漫畫一樣分格呈現,透過圖解步驟引導孩子親自觸摸、控制食材的份量,再加上 Chefclub 精心編排的故事劇情,彷彿跟著動物角色們展開一趟趟精彩旅程。


(圖片來源:KIDDOZ 集資頁面)
實體食譜書內容將包含 20 道料理,除了直接照著書本指示的步驟走,也可以用手機掃描 QRcode 打開 App 看 Chefclub 團隊用影片示範怎麼做、取得更多不同的食譜!


(圖片來源:KIDDOZ 集資頁面)
更重要的是,親子一起完成料理的過程可以讓孩子建立成就感、在擺盤上發揮創意;無需花大錢買高級玩具,廚房裡的快樂回憶就是無可取代的童年贈禮。

儘管這是 Chefclub 團隊在群眾集資平台 Kickstarter 上初試啼聲,KIDDDOZ 親子烹飪組已經成功達到集資目標,預計最快 2019 年底就能出貨給贊助者們,可運送範圍包含法國、美國、德國、奧地利、比利時、加拿大等,亞洲的家長們或許要再等等囉!

>>> 點我前往 KIDDOZ 親子烹飪組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