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台灣的冷研 Cool bubble 酷泡氣泡水機:輕鬆扭,好氣安心送入口

by 郁子

(封面來源:冷研 Cool bubble 酷泡氣泡水機集資頁面)

有一句廣告台詞是這樣說的: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

水對人體的重要可謂眾所皆知,不過也由於其無色無味的特性,並不是所有人都這麼喜歡。如果你剛好有喝水嫌無聊,買飲料又怕胖的煩惱,一杯沁人心脾的「氣泡水」會是你滿足口腹之慾的好選擇,清涼消暑又可藉由氣泡水裡面的碳酸達到幫助消化、促進代謝、增添飽足感等效果。

偶爾喝倒也就罷了,買的次數一多,不止傷荷包還多了一堆寶特瓶垃圾。如果有一台氣泡水機,不僅省錢環保,更重要的是想喝時就能隨時現做,只要簡單幾個動作,就能輕鬆享受到無數氣泡在舌上爆裂彈跳的快感。


(圖片來源:冷研 Cool bubble 酷泡氣泡水機集資頁面)

來自台灣嘉義的在地氣體供應製造商── 冷研科技有限公司,最近就在嘖嘖上發起名為「冷研 Cool bubble 酷泡氣泡水機」的集資計畫,專案上線 3 天即達標並突破 200 % 集資進度,團隊不只保證使用食品級二氧化碳 (CO2) 灌氣,在材質選擇上也特別注意食安問題,希望讓所有使用者都能喝得安心。

使用方法上,冷研這款產品與一般氣泡水機大致相同,不過酷泡氣泡水機的打氣方式並不是「按壓」,而是透過「扭轉」機體兩旁的轉軸,像扭耳朵一樣向後轉打出氣泡,以扭轉時間的長短,決定飲品氣泡感的強弱。


(轉久一點,氣泡就多一點。圖片來源:冷研 Cool bubble 酷泡氣泡水機集資頁面)

根據集資頁面描述,這款產品所搭配的氣泡水瓶選用成本較高、完全不含毒性化學物質雙酚 A (BPA) 或雙酚 S (BPS) 的 Tritan 材質,與傳統塑料相比更加安全耐用;更貼心的是,團隊在瓶蓋處特別設計了攜帶把手,因此直接把冷研的氣泡水瓶作為一般水壺用也是沒問題的!


(除爆破片外,其餘材質均使用不鏽鋼製成。圖片來源:冷研 Cool bubble 酷泡氣泡水機集資頁面)

主打台灣生產製造,根據團隊所述,產品主機使用符合歐盟食品級原料製成內部矽膠零件,用以確保氣體通過的矽膠管路也對人體安全無害;此外,由於市面上的鋼瓶轉接閥門皆為金屬銅製,使用時間久了可能會有安全疑慮,所以團隊決定自行開模生產鋼瓶閥門,除了無法調整材質的特殊安全零件外,剩下 98% 均採用食品級 316 不鏽鋼製成

(鋼瓶交由團隊統一管理,方便把關鋼瓶狀態、並對其進行測試確保安全。圖片來源:冷研 Cool bubble 酷泡氣泡水機集資頁面)

值得一提的是,為維護安全性與品質,款氣泡水機承裝氣體的鋼瓶是需要回收的;使用者若發現氣泡水口感明顯下降,或有打不出氣的現象,就代表鋼瓶內的 CO2 快用完了,在與客服聯絡確認相關資訊後,即可透過宅配以 900 元台幣汰舊換新,快速拿到充飽氣的鋼瓶,團隊也可藉此把關鋼瓶狀態,並為其定期進行水壓測試。

那麼,900 元換一瓶食用級二氧化碳,究竟可以喝幾次、到底有沒有划算呢?根據團隊提供的數據顯示,一支 2.0L 的鋼瓶裡大概有 1,400 克的 CO2,若以每次喝 200 c.c. 換算下來,大約可喝 800 次左右(如下圖所示),雖然實際狀況還是會依據個人使用習慣有所不同,但大家依然可將此作為參考。


(集資頁面上提供冷研鋼瓶的特色分析圖。圖片來源:冷研 Cool bubble 酷泡氣泡水機集資頁面)

看到這邊,雖然目前已無法選擇 2,913 元新台幣的早鳥搶購組,有興趣的人不妨考慮同樣三千元有找的一機在手 2,993 元單入方案;除此之外,集資頁面也提供早鳥雙組合價 5,586 元、雙機活力組 5,826 元、四入家庭樂活組 11,172 元、十入團購組 27,530 元等不同方案給大家選擇。這個集資計畫預計於 12/17 結束,2020 年 2 月左右出貨,快拉上你那位無飲料不歡的朋友,一起健康一波吧!

>>> 點我前往冷研 Cool bubble 酷泡氣泡水機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