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童年的夢飛揚!POWERUP 4.0 讓紙飛機進化,風吹也不輕易墜跌

by 郁子

(封面來源:POWERUP 4.0 飛行器集資頁面)

「造飛機,造飛機,來到青草地~」
「蹲下去,蹲下去⋯⋯」

看見熟悉的歌詞,腦海裡是不是有段熟悉的旋律開始自動播放呢?雖然大多數人都只記得《造飛機》的第一句歌詞,不過此歌一出,忍不住就讓人回想起孩提時玩色紙、比誰的紙飛機飛得遠的回憶,隨著餘下字句模糊得只剩旋律,童年的畫面卻愈漸清晰。

你現在還會摺紙飛機嗎?或者,你的孩子玩過紙飛機嗎?


(圖片來源:POWERUP 4.0 飛行器集資頁面)

Kickstarter 上最近有個名為「POWERUP 4.0」的熱門集資計畫,就像進化版的紙飛機,使用者只要在摺好的紙飛機上裝上飛行輔助系統,即可透過手機控制其飛行航向、執行起飛降落等動作,讓你的紙飛機不再一去不復返,只飛一會兒就墜跌。


(手機左右傾斜即可遙控紙飛機方向。圖片來源:POWERUP 4.0 飛行器集資頁面)

紙飛機怎麼摺有眉角,不過畢竟不是真的飛機,一遇到多風的環境,摺得再好也很難穩定飛行。針對這點,提案團隊宣稱,裝上 POWERUP 4.0 飛行器,就算是紙飛機也能在有風的環境平穩飛行,使用者更可透過與手機 App 對飛行器下達特技指令,讓紙飛機做出繞圈、曲線、急轉彎等飛行路徑。

在充飽電的狀態下,POWERUP 4.0 飛行器可航行 10 分鐘,且只要 25 分鐘即可充電完全。提案團隊指出,其實飛行載具不限於紙飛機,只要重量低於 20 公克,使用者可自由選擇其他物品作為飛行工具。


(使用者可自由置換不同飛行載具。圖片來源:POWERUP 4.0 飛行器集資頁面)

事實上,Shai Goitein 在這之前已有過 3 次成功集資的經驗,均以紙飛機相關產品為主題。其中,群眾觀點之前介紹過的 POWERUP DART 當時吸引了 24,000 多人贊助,累積金額換算成台幣約是 5,200 萬元,算是相當成功的一個集資計畫。

與前幾代相比,POWERUP 4.0 內多加了 2 個傳感器、2 個高速馬達、1 個飛行計算儀器,因此在飛行表現上,第四代產品將有更多的動能推力,不只讓飛行更平穩,急轉彎等需求的機動性也會更高,飛高飛低、飛快飛慢都憑你心意,整個天空任君翱翔。


(圖片來源:POWERUP 4.0 飛行器集資頁面)

雖說以常理推斷,飛行器與手機既是用藍牙連線,勢必會有距離上的限制,不過團隊也在回覆留言時提到:確實,如果飛行器與手機的距離超過 70 公尺,兩者間的連線將會中斷,飛機也將失去持續航行的動力,不過若贊助者選的方案是專業版,則夜間也會有 LED 夜行指示燈,因此團隊目前並不打算在飛行距離上增加超出範圍的警示提醒。


(專業版飛行器有輔助輪配置,可像操縱遙控飛機般用手機讓紙飛機起飛。圖片來源:POWERUP 4.0 飛行器集資頁面)

這次,集資頁面上共有基本、標準、專業三種規格供贊助者選擇。其中,專業版不但內含標準版有的桌架和 10 種不同的紙飛機模板,還有額外的防水紙飛機模組、輔助前後輪、夜行 LED 指示燈等其他配件。截至 9/18 午間,POWERUP 4.0 飛行器的集資金額已突破 1,280 萬台幣,團隊預計將在 11/1 停止贊助,2020 年 4 月左右出貨。

>>> 點我前往 POWERUP 4.0 飛行器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