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砧板?ChopBox 智慧砧板靠 5 大功能,一周內集資破 2,700 萬台幣!

by 郁子

(封面來源:ChopBox 智慧砧板集資頁面)

現代人注重衛生,總認為台灣路邊攤雖然是「不乾不淨,吃了沒病」,但在家自己煮總還是比較健康。在家煮確實省錢又養生,不過,你可能以為將食材處理乾淨就夠了,殊不知你家砧板及刀具上的糞便性細菌(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可能比馬桶上的還高出 200 倍!

馬桶君表示:躺著也中槍,到底為什麼大家都要跟我比細菌量?

先撇除對身體的危害,光是想到吃飯的同時,也吃進了一堆肉眼看不見的細菌,頭皮就忍不住發麻!近期,國外集資平台上就有一款名為「ChopBox 智慧砧板」的熱門集資產品,主打一板多用,除了自動殺菌外,還具備秤重、計時等功能,計畫上線不到 5 天就吸引了超過 4,000 人贊助,在 Kickstarter 上備受關注。


(圖片來源:ChopBox 智慧砧板集資頁面)

相信有在煮菜的人都知道,生食與熟食最好分開處理以免砧板上的細菌交叉感染,不過若為此要儲備兩到三塊砧板,又感覺有些沒必要。

ChopBox 智慧砧板由 100% 有機竹製成,結構上採雙層設計,根據團隊表示,只要將下層小砧板取出翻轉後覆蓋在大砧板表面,ChopBox 便能透過內建的 254nm UVC 紫外線殺菌燈同時替刀子和大小砧板表面消毒殺菌,只需一分鐘,UVC 光照射就能殺死 99.99% 的細菌。


(小砧板也可用來作為另一個放置食材的平面。圖片來源:ChopBox 智慧砧板集資頁面)

除了比一般砧板多出殺菌功能,這款產品之所以稱為「智慧砧板」,原因在於它的多功能與高科技。試想你今天打算照著食譜作一道費工費時的菜餚,首先你得精準測量食材重量、再來分批處理食材以免交叉感染,啊!在這之前,刀子鈍了得先磨鋒利。終於把食物送進烤箱後,開始計時以免忙到忘了時間·····


(圖片來源:ChopBox 智慧砧板集資頁面)

電子秤、磨刀石、計時器等功能結合在同個產品中,ChopBox 智慧砧板的雙層設計等同於讓使用者多一個食材放置空間,再加上產品表面的環型凹槽設計,使用者在處理像肉這類較多水份的食材時,就無須擔心血水順著砧板滴到衣服或地板的情形。


(智慧砧板能顯示克數和盎司兩種單位。圖片來源:ChopBox 智慧砧板集資頁面)

那麼,關鍵來了:

這款智慧砧板的防水性強嗎?

畢竟,所有的高科技都建立在必須「防水」的前提上,若是太容易進水,產品失去用處不說,說不定還有爆炸的疑慮!

針對這點,團隊表示 ChopBox 智慧砧板的防水等級達到 IPX7 ,相當於就算將它丟進 3 英尺深的水中,這款砧板仍能夠運作。若想長久使用,只要注意不要將 ChopBox 丟進烘碗機裡,並且大概每個月定期充一小時的電,智慧砧板就能夠發揮效用啦!


(兩種材質不同的磨刀槽位於砧板側邊。圖片來源:ChopBox 智慧砧板集資頁面)

截至 9/9 午間,ChopBox 智慧砧板的集資金額已突破 2,700 萬台幣,如果你也對這款多功能智慧砧板有興趣,集資頁面上有提供超級早鳥、早鳥、家庭組、團購組幾種不同方案,團隊預計將於 10/18 關閉專案,並在 12 月出貨。想了解更多的話,不妨去他們的集資頁面看看吧!

>>> 點我前往 ChopBox 智慧砧板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