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吸管也能喝珍奶?台灣春池玻璃聯名 FLOAT 漂浮珍奶杯,打造手搖飲用新體驗!

by jie

(封面來源:FLOAT 漂浮珍奶杯集資頁面)
有事沒事,來杯手搖!今天想喝珍珠奶茶、椰果綠茶還是檸檬愛玉?

手搖茶文化在台灣形成大街小巷的尋常風景,更名揚海外讓日本人也瘋狂排隊;通常我們會用粗吸管來吸食茶飲中的 Q 軟配料,如今有台灣團隊顛覆了這個習慣,設計出一款不用吸管也能喝到珍奶的「FLOAT 漂浮珍奶杯」。

產品集資計畫於 8/13(二) 21:00 正式開跑,一夜之間就獲得超過 2,000 人贊助!



(圖片來源:FLOAT 漂浮珍奶杯集資頁面)
如圖所示,FLOAT 漂浮珍奶杯的結構是由內杯 + 外杯合體而成,杯蓋以食品級矽膠防溢漏;容量 750 ml 的外杯用來裝飲料,造型特殊的內杯則能集中盛裝珍珠、椰果、愛玉等配料,方便直接對著嘴巴同時喝到飲料與配料,再也不用煩惱出門忘了帶吸管,更無需糾結於插入海龜鼻孔的是塑膠吸管或不鏽鋼吸管。


(圖片來源:FLOAT 漂浮珍奶杯集資頁面)
因為相信「美好的使用體驗可以讓環保持續發生」, FLOAT 漂浮珍奶杯的內杯形狀、杯口大小與杯身曲線都經過多次測試,提案團隊持續以「更好的使用體驗」為目標前進,並將零件數量縮減到最少、避免異材質結合,盡可能降低製造與回收過程產生的資源消耗。


(圖片來源:FLOAT 漂浮珍奶杯集資頁面)
其實,FLOAT 漂浮珍奶杯起初是實踐大學學生史芳、吳天瑜的畢業製作主題,她們與台灣春池玻璃進行產學合作計畫,並在 2019 年 5 月以此榮獲新一代設計展「產學合作企業大獎」,令人眼睛一亮的杯身設計也吸引不少媒體關注報導;目前 FLOAT 漂浮珍奶杯正醞釀著集資量產,預計在 2020 年初正式進到大家的生活中。


(圖片來源:FLOAT 漂浮珍奶杯集資頁面)
在 8/13(二)~10/13(日) 集資計畫期間內,FLOAT 漂浮珍奶杯杯蓋有「薄荷蘇打」、「藍莓優格」、「宇治抹茶」等 3 種清新配色可以選擇,外杯則分為「塑膠版」、「玻璃版」,前者採用美國 Eastman 公司專利研發的 Tritan™ 材質(淨重 250 公克),集資早鳥單價 660 元;後者與台灣春池玻璃《W 春池計畫》合作,由玻璃工廠師傅以 100% 可回收再製的玻璃手工製作而成(淨重 600 公克),集資早鳥單價 840 元。(相關回顧:廢玻璃的超級變變變,去一趟春池玻璃工廠就知道!)


(圖片來源:FLOAT 漂浮珍奶杯集資頁面)
看到這裡,你會想試試這款概念新穎的環保杯,體驗「不用吸管也能喝珍奶」是什麼感覺嗎?要提醒大家的是,再吸引人的環保產品設計,實際擁有後都還是要持續使用、物盡其用,才不枉「環保」的初衷。

願我們的選擇與行動,能為地球導向更好的明天!:)

>>> 點我前往 FLOAT 漂浮珍奶杯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