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環效益盼助貓狗⋯⋯「浪浪區塊」集資興建公益飼料廠,營收投入 TNR 行動

by 外部投稿

(圖片提供:浪浪區塊)
由台灣團隊「浪浪區塊」策劃的《浪浪區塊|公益飼料廠集資計畫》於 6 月 24 日正式上線,希望結合大家的力量興建一座公益飼料廠,在建廠成功後生產、販售專屬「浪愛飼料」,每一包飼料售出的營收,均會用於生產更多飼料或者協助流浪動物的醫療與 TNR、TNvR。

之所以創立公益飼料廠,是為了解決「將飼料捐助給狗園協會,卻沒有產生經濟循環」的問題。從根本來討論,貓狗本身是沒有任何勞動或者價值生產力的,而飼養與醫療等相關費用卻是一筆不小的支出。

(圖片提供:浪浪區塊)
浪浪區塊希望公益飼料廠的誕生,將能在貓狗飼料上產生真正的經濟循環。浪浪區塊獨家的「浪愛飼料」,飼料成分有富含高蛋白的台灣紅藜與黑水虻,能夠讓貓狗成長得更健康也更強壯;販售飼料獲得的利潤將會全數投入生產飼料與公益,以非營利的目標去經營。

浪浪區塊創辦人——蔡曜陽是台灣紅藜原榖農場的創辦人,他曾經拜訪過許多愛媽的狗園,並在這段時間了解到,狗園與協會在支出上都並不是一個循環的情況,尤其是為了飼養流浪狗每個月要付出的飼料費用,更成為狗園與協會的負擔。蔡曜陽之後打算捐贈 2,000 公斤的紅藜原料,讓浪愛飼料能夠更加順利的產出。

浪浪區塊營運長——劉崇義也與創辦人蔡曜陽一同拜訪各個狗場與協會的愛媽,曾一起與創辦人一同實際調配浪愛飼料,對於狗園與協會的情況也有一定程度的認識,本身對於浪浪區塊在區塊鏈帳本應用有比較深的了解,也能在之後的建廠工程中給予協助與建議。

浪浪區塊目前預計合作的參與協會包含:

1. 高雄市流浪動物保育協會
會長趙奇華女士已年過七旬,為了毛孩付出的時光已有三十多年,辛勞與堅持全都是為了幫助無處可去以及即將安樂死的浪孩們有個生存的基本權利。目前協會約照護了兩千多隻的毛孩,是台灣南部收容數最大的協會。

2. 社團法人台灣愛狗人協會
社團法人台灣愛狗人協會以「照護動物、關懷生命、減少流浪動物以及爭取動物權利」為宗旨,擁有三個園區,目前已收養總約 500 多隻流浪狗,而園區分別位於高雄市的大寮區以及屏東縣的長治鄉與鹽埔鄉。
協會除了每天固定清潔狗園以及餵養之外,愛狗人的顏理事長還會每天獨自騎機車去餵食工業區、高屏溪沿岸以及拆遷眷村一帶的流浪狗,即使在夏天去餵食途中有可能遇到自己很害怕的蛇,還是希望那些狗狗能夠好好地吃上一餐。

浪浪區塊希望能夠打造一個公益飼料廠,造就一個永續循環的公益平台。

>>> 點我前往《浪浪區塊|公益飼料廠集資計畫

本文為外部投稿,圖文由浪浪區塊提供、群眾觀點整理編輯。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