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實拍】經典手沖再現,會「跳舞」的 GEESAA 智慧咖啡機!

by jie

(封面攝影:jie)
為了沖出一杯滿意的咖啡,你願意花多少時間來添購咖啡器具、學習手沖技法呢?邁向達人之路或許需要一萬小時的淬煉,但對於只想在家嚐到一杯專業質感咖啡的人來說,其實只要幾分鐘時間就可以實現心願了,交給這台近期在 Kickstarter 集資的 GEESAA 智慧咖啡機吧!

出自台灣團隊之手的 GEESAA 智慧咖啡機,在外觀設計上以「黑膠唱機」為靈感來源,使用者可透過機身內建食譜特定 NFC 卡掃描手機 App 讀取不同的「咖啡密碼」,包括溫度水流大小水流方向等,開始沖煮咖啡時擺臂會伸出注水、濾杯也隨著圓形底盤旋轉起來,就像一台會「跳舞」的咖啡機⋯⋯。

(攝影:jie)
以鋼琴烤漆面板搭配金屬旋鈕操作,原以為很重的 GEESAA 智慧咖啡機其實淨重不到 4 公斤,以一般成人的力氣來搬動算是輕鬆,而開關就位於機身後面的電源線旁,按下後暖機時間約為 1 分鐘。

(攝影:jie)
儲水壺總容量是 650 ml,在此示範倒入 500 ml 的飲用水。(此畫面經快轉處理)

(攝影:jie)
將濾紙放入濾杯,在面板選擇「濾紙潤濕」功能與份數(兩人份/四人份)後,右邊的紫色儲水壺就會開始加溫,並將擺臂伸出來注水。(此畫面經快轉處理)
濾紙潤濕後把下壺的水倒掉,接著要來放咖啡粉啦!
(攝影:jie)
致力於推廣咖啡文化的 GEESAA 團隊,不僅針對咖啡機的硬體研發下功夫,更積極與不同的台灣在地咖啡業者合作,例如這次用於開箱體驗的咖啡包,就來自新竹的拾穗咖啡
(攝影:jie)
選好對應的咖啡食譜後,儲水壺持續加溫,面板也會同時顯示目前溫度(83°C)與目標溫度(94°C),也能精準控制水溫變化。

(攝影:jie)
待飲用水加熱到指定溫度後,擺臂就會再度伸出來,單點多段注水。(此畫面經快轉處理)
由於沖煮咖啡時底盤會逆時針旋轉,因此你可以把 GEESAA 的擺臂想像成「唱針」、把濾杯底部想像成「唱盤」,當水流注入喚起陣陣咖啡香時,有如讀取出唱片裡的愉悅樂章般,形成視覺、聽覺與嗅覺交織的體驗——若把這個畫面給擬人化,想必就是一位優雅自信的芭蕾舞者了!٩(。・ω・。)و
(攝影:jie)
完成沖煮流程後,底盤停止旋轉、擺臂也自動收回,此時已經可以享受一杯香醇的咖啡——還輪不到我全副武裝手忙腳亂,GEESAA 已經在短短幾分鐘裡,精準完成了水溫、水流控制,以及分次注水,讓這杯咖啡誕生。
(攝影:jie)
對於平常就喜歡研究手沖的咖啡愛好者而言,GEESAA 的出現可能會少了些探索樂趣,因為它把人工容易失誤、不容易學會的細節都記憶下來了 XD。
(圖片來源:GEESAA 智慧咖啡機集資頁面)
但是呢,回到熱愛咖啡的初衷,GEESAA 團隊還是希望持續開發手機 App (iOS / Android 系統皆支援),結合沖煮參數調整、雲端分享咖啡食譜、AI 推薦等個人化的功能,讓資深咖啡愛好者也能一面享受科技自動的便利性,一面保有享受咖啡個性的隨心所欲。
(圖片來源:GEESAA 智慧咖啡機集資頁面)
除了以上實拍測試給大家看的黑色款外,目前在 GEESSA 的 Kickstarter 集資頁面裡也有較為柔美的白色款,喜歡把房間佈置成「無印風」的朋友一定會眼睛一亮!兩款早鳥價均為 699 美金/台,預計今年 10 月開始出貨,屆時提供一年產品保固服務。

>>> 點我前往 GEESAA 智慧咖啡機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