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間印刷行新推出活字印,「童趣」放進口袋帶著走

by Passion

(封面來源:活字印:給你一個印 集資頁面)

各位文青們注意!致力使活字版印刷術,走入日常生活的一間印刷行,再度推出代表作啦~

團隊們自 2017 年,於嘖嘖平台發起 001 號產品【一張名片:隨身活版印刷機】集資計畫,當年度共集資 500 萬打響知名度;隔年 002 號產品【造紙機】同樣表現不俗,最終仍有近 400 萬好成績!

(圖片來源:活字印:給你一個印 集資頁面)

今年呢,團隊開發出一款友善各年齡層,標榜「隨手隨處印」的掌上活字印印章。集資計畫昨日正式上線,睡一覺醒來隔天贊助金額瞬間飆升近 70 萬台幣,眾粉絲們不必再敲碗期待,跟著編輯一起看看 003 號活字印有什麼魅力吧?

有人說玩活版彷彿像在烹煮料理。選字、排版都是料理前不可缺少的前置作業,即使材料相同,卻總能「玩」出各自的風格及溫度,最終呈現出數位排版無法取代的手感。

(圖片來源:活字印:給你一個印 集資頁面)

和一般翻轉印章相比,活字印讓你想印什麼字就自己排。基本款活字印一組提供兩片(可自由選擇大寫或小寫字母),採用再生塑膠製成的塑膠活字片,內含英文字母 A 至 Z、數字 0 至 9,不僅重量輕方便攜帶,還讓你在鉛字排版前拿來練習。

(圖片來源:活字印:給你一個印 集資頁面)

號稱「口袋型」排版的活字印,內藏火柴盒大小的排版空間;自動翻轉上墨設計,掌心輕輕一壓,無論是紙張、布面、皮片、甚至是手背,都會立馬蓋上先前親手排過的印記!大朋友們丟掉你的羞恥心、小朋友們盡情展現創意,大家一起蓋蓋蓋!

令人揪感心的是,一間印刷行團隊為了串連起字體生態系。這次集資計畫,特地跟開發出金萱字體的 justfont 團隊合作,原本只能在電腦上看見的金萱字體,如今實體化成一顆顆摸得著的塑活字。

(圖片來源:活字印:給你一個印 集資頁面)

另外,贊助者最常問到的,是的!還記得上面提到活字片「只有英文與數字沒有繁體中文」很重要再說一次。那你心裡一定在想要怎麼辦?阿我不是買來用不到了⋯⋯ 集資頁面有教!全台唯一一間繁體中文鑄字行 —— 日星鑄字行有在賣,但如果你沒時間團隊也有提供「鉛字代購」服務。

最後的最後,一定要跟群眾觀點的讀者們分享個好康資訊!如果你先前贊助過 001 活版印刷機或 002 造紙機,記得找出當初的贊助編號,立馬獲得一片免費塑活字片,是否很貼心阿~


>>> 點我前往 活字印:給你一個印 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1. 愛字成癡,守字不宜遲!日星鑄字行《字體銅模修復計畫》
  2. 以書印書,體驗活版印刷的技藝之美《 老師傅的排版桌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右上角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