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一罐蘋果酒拯救海龜?瞧瞧社企 Proud Pour 推出的《Cider for Sea Turtles》集資計畫

by Passion

(封面來源:Cider for Sea Turtles 集資頁面

飲酒狂歡的同時,有沒有可能也替地球盡一份心力?

(圖片來源:Cider for Sea Turtles 集資頁面

Proud Pour 兩位創辦人,Berlin 和 Brian 早在 4 年前就想到了一個絕佳的點子,他們邊賣酒邊與環保組織合作。一開始即推出白蘇維儂(Sauvignon Blanc)葡萄酒,藉由販售所得資助相關人士修復牡蠣礁。再過 2 年他們端出黑皮諾(Pinot Noir)葡萄酒,換成拯救曾被列為瀕危的蜜蜂棲地。

(圖片來源:Cider for Sea Turtles 集資頁面

走過 4 年的他們,如今可在全美近 600 家商店裡,找到上述如此富有永續環境意義的產品。今年,Proud Pour 這社會企業,將目標鎖定為海龜並在 Kickstarter 發起《Cider for Sea Turtles》集資計畫,希望透過預計 7 月將問世的蘋果酒,來幫助那些受了傷的海龜們!

(圖片來源:Cider for Sea Turtles 集資頁面

其實海龜在海洋的生態鏈中,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根據提案團隊所述,海龜不僅能控制水母和海綿的數量,還可以刺激海草生長。然而,研究數據卻顯示每 7 隻海龜之中,就高達 6 隻曾遭受人類活動威脅而瀕臨滅絕。

(圖片來源:Cider for Sea Turtles 集資頁面

為此 Proud Pour 特地找來,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布瓦落動物園(Brevard Zoo)裡的海龜治療中心,及新英格蘭海洋生物照護中心等兩大機構,作為本次集資計畫的合作對象。

至於蘋果酒本身,他們則是邀請到了專業蘋果酒製造商 Soham Bhatt of Artifact Cider,並標榜使用美國東岸康乃迪克河(Connecticut River)所栽種的蘋果作為原料。值得一提的是,Proud Pour 還宣布將一改過去使用玻璃包裝的習慣,換成碳排放較低的鐵罐,並確保所有包裝皆 100% 可回收。

(圖片來源:Cider for Sea Turtles 集資頁面

被 Kickstarter 列上”Project We Love”的《Cider for Sea Turtles》,即便因法律規範,贊助者無法獲得實體蘋果酒作為回饋品。然而正因它承載著莫大社會關懷,仍舊吸引了超過 300 多人贊助、集資金額來到了 2.2 萬美元(近 70 萬台幣)。

待這次的蘋果酒順利上市,如未來有機會到美國的你,也是歡迎直接到他們所販售的據點碰碰運氣,據 Proud Pour 團隊所言,只要你每買一罐蘋果酒,就能資助受傷海龜半天飲食無虞。

有了過去粉絲的實際支持,未來 Proud Pour 將能實踐 1,100 萬隻牡蠣、53 英畝大蜜蜂棲地的復原計畫。而與 20 多個環保組織合作的他們,正持續行動使得我們的地球更加美好!

>>> 點我前往 Cider for Sea Turtles 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