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ART 智慧真空成型機登場!將「創意」成型、讓「生意」成真

by 外部投稿

全世界第一台兼具工業級專業性能及傻瓜操作介面的桌上型智慧真空成型機—— FORMART FORMART lite 日前於群眾集資平台嘖嘖(Zeczec)上線,不到 1 小時就輕鬆達標,並持續獲得贊助!

其實,FORMART 及 FORMART lite 能快速達標並不令人意外,因為它填補了今日小量外樣市場對自造工具的需求,也讓創意人才能夠更容易將「創意」轉換為「生意」

「對於擁有強大創意,卻不知如何讓抽象想法被具體化呈現?又或者辛辛苦苦把創意做出來了,卻不知道如何複製、小量生產?這些勞心費神又傷荷包的問題,將一次被解決。」

邁雅設計(MYYARD)創辦人史承彥表示,很多手作達人因不懂數位繪圖而無法操作 3D 列印機或雷射切割、雷射雕刻機,因而在量產化的腳步上覺得卡關。如今有了 FORMART,這道關卡已可輕鬆跨越,只要捏一捏黏土(需靜置硬化),或用油土木模馬鈴薯雕刻後放上去,FORMART 立刻將你的創意複製成型。

FORMART 的開發過程秉持「簡單、快速、標準化」三大原則,希望讓所有創意都有被合理呈現的機會。它不僅將以往只能在工廠裡看到的真空成型機縮小,更提升了規格與性能,使用者只需搭配彩色動畫操作引導,甚至連說明書都不用看,就能夠輕鬆上手。

回顧 3D 列印機過去 5 年來在全球市場的蓬勃發展,和它搭上自造者運動(Maker Movement)走入常民生活、降低了創意實作的門檻息息相關。如今 FORMART 登場,同樣具有親民易用的優勢,更具有小量量產的加工定位,有機會繼 3D 列印機之後,成為舉足輕重的桌上型自造工具。

 

一張書桌就能創業,專業功能不打折

耗時 2 年開發的 FORMART 及 FORMART lite 擁有許多領先全球的功能,包括能夠自動偵測板材、輔助脫模、調整吸力、切換多種塑板尺寸等,簡介如下:

● 內建真空幫浦,精準呈現每一個細節

抽真空的瞬間,是成型時最動人的時刻!FORMART 內建工業級吸力真空幫浦,更結合了智慧控制,讓您精準調控真空壓力,不放過任何一個創作細節。

● 板材自動偵測,參數設定一秒搞定

身為最聰明的工具機,「自動化」的功能當然不能少。 FORMART 內建「板材自動偵測系統」與「板材參數資料庫」,當你把板材放上機台上時,它將立刻偵測所使用的板材,並將操作參數自動設定完成。FORMART 以及FORMART lite 皆內建全世界最完整的塑膠板資料庫(PLA、TPU、PET、HIPS、PETG、PS、HDPE、ABS、PP、PVC、PMMA、PC、KYDEX、PSU 等),讓您不論採用原廠或非原廠塑膠板,都能夠輕鬆創作。

● 選用全環保板材,建立環保新標準

有夢最美,築夢踏實,善待地球環境更是刻不容緩。FORMART 提供的板材,全部都是無毒可回收材質,並且 4 個角落都有環保回收標章,不只對你的健康零損害,更讓你在築夢的路上,同步愛地球!

● 工業級的精準,從板材的溫度監控開始

不同的板材材質、厚度,需要對應不同的工作條件,提高成型的良率。FORMART 內建紅外線溫度感測器,隨時監控板材加熱情形,精準控制板材溫度,讓你有效利用每一片板材,不只降低板材的損耗浪費,也對環境更友善。

● 四種尺寸快速切換,創意的大小不成問題

快速切換 4 種塑板尺寸(50cm x 30cm、A3、12"x12"、A4);大至面具、小至戒指,不論創意大或小,FORMART 都能夠滿足,讓你每一寸塑膠板都不必浪費。

在每個細節中用盡心思,FORMART 終於成功打破了工具機「專業性」與「便利性」的疆界。集結了專業與便利,即使是桌上型工具機,性能卻絲毫不遜色!而最重要的是,使用者能夠省下鉅額成本與時間,將自己的創意轉換為前途無限的生意。

有了 FORMART 的出現,小型創業、小量生產,從此再也不是問題!FORMART 填補了從創意、創作到小量生產的缺口,讓更多的創新創意得到了實現的機會。

更多 FORMART 的相關資訊/價格方案,就請大家到集資頁面瞧瞧啦!
>>> 點我前往 FORMART 集資頁面

本文為外部投稿,圖文由 MYYARD 團隊提供、群眾觀點整理編輯。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