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品質一把罩,上線 3 小時即達標的 SHINBA 職人口罩

by Sasa

每年秋冬之際,是台灣空氣污染最嚴重的時節,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研究報告,空氣污染正影響全世界數十億兒童,如今,空氣污染每年造成的死亡人數已超過香菸,該研究發現,世界上 90 %以上,總計 18 億的兒童正呼吸著有毒空氣,形成下一代的公衛定時炸彈。

有感於空氣品質下降對於生活品質與國民健康的危害,民眾與環保團體自 2015 年起,陸續開始發起反空污大遊行。今年反空污大遊行 11 月 3 日在台北展開序幕, 11 日、18 日在高雄、台中將接力上場。

在台灣,每 3 名新生兒就有 1 名過敏兒,而台灣為數龐大的機車族更是罹患肺腺癌的高風險族群。日常生活的照護中,我們常常選擇戴口罩來隔絕糟糕的空氣品質,不過你有沒有想過,你每天戴的口罩真的能夠有效隔絕空氣中的懸浮微粒嗎?

有感於市面上的口罩普遍存在著過濾性太差、長時間配戴造成耳朵疼痛、影響正常呼吸、看起來不美觀⋯⋯等問題, SHINBA 團隊歷時一年打造出職人口罩,希望能改善市面上口罩的問題。


團隊針對日常生活的需求,推出 3 種功能的產品:

【基礎醫療型】採用「靜電過濾層」適合過濾非油性顆粒,如:粉塵、花粉、細菌、微生物⋯⋯等基礎需求。

【 SHINBA 1+ 加強空汙型 】增加了「Plus+ 油粒防護層」,能夠過濾更細微的懸浮微粒、油性顆粒,如汽機車廢氣、二手菸、炒菜油煙等,從廚房中的家庭主婦到在城市中走跳的機車通勤族,都能獲得更好的保護。

【 SHINBA 1+.Pro 空汙活性碳 】除了上面兩種防護層之外,還增添了活性炭除臭層」,不只空氣品質一把罩,活性碳更能夠吸附異味,還你清淨空氣。

在配戴舒適度上, SHINBA 職人口罩耳帶寬度為一般口罩的 3 倍,能夠平均分散壓力,紓緩需要長時間配戴口罩的勒痛感。此外,口罩本體 V 型結構設計,在呼吸時,散熱性更好、散熱度更平均,眼鏡族不會再因為戴口罩造成眼鏡起霧而感到困擾。

3 種類型的職人口罩,表層皆採用防潑水材質,能夠阻擋飛沫與小雨,不管是在北部多雨的冬季,或南部濕熱的夏季,都能夠有效阻隔空氣中的污染物。內層則採用抗起毛材質,親膚性更高,也不容易造成摩擦的不適感。

不同於市面上的口罩色彩,SHINBA 職人口罩推出 6 種低飽和度的質感色系(延伸加碼還額外解鎖了 4 種配色,等於總共有 10 種顏色可做選擇哦!)連耳帶都有搭配色彩,口罩也可以成為絕佳的時尚配件,團隊對於細節的用心與巧思讓人讚賞。

從濾材開發、結構設計、外觀配色到生產製造都是由台灣團隊設計製造,整個產品都採用無毒性不織布材質,不含有毒物質,使用過後的口罩丟棄焚燒亦不會產生有毒氣體,希望減少拋棄式口罩對於環境的的影響。

集資期間贊助者每贊助一盒口罩,團隊就會揀起一盒海灘垃圾,希望能夠讓贊助者的消費選擇更有意義,未來團隊也預計舉辦「淨灘送口罩」的活動,只要贊助者參與淨灘活動,就能夠獲得一盒免費口罩。

SHINBA 職人口罩在嘖嘖上,已經獲得了超過 220 萬的贊助金額,吸引了 1,269 位贊助者支持。由於口罩屬於醫療器材,團隊在集資頁面也放上了詳細的檢驗報告文件以及說明,如果對於性能或者安全性有疑慮的讀者,可以點進集資頁面查看。

>>>點此前往SHINBA 職人口罩集資頁面

(圖片皆取自 SHINBA 職人口罩集資計畫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右上角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