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百萬 YouTuber 的平凡魔法:成就解鎖日曆燈

by jie

(封面來源:The Every Day Calendar 集資頁面)

在你的生活中,有什麼想要實際做到、卻缺乏動力持之以恆的事嗎?像是每天少喝一杯含糖飲料每天運動一小時每天讀一本沒看過的書⋯⋯,大家都很容易認定這類習慣能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但也很容易受到各種因素干擾而想放棄。

試試瑞典百萬 YouTuber 的平凡魔法吧!

平常喜歡看怪東西的人,或許曾經看過 Simone Giertz 的影片。她是一個住在美國的瑞典人,也是一位行動力十足的「廢物發明家」,經常為了確認一個想法的可行性,而親手打造各種獨一無二又廢到笑的生活工具,像是:

(圖截自 Simone Giertz 的 YouTube 影片)

繞著頭轉一圈,餵你吃爆米花的軌道小手
背在身上就能走到哪睡到哪的人形床墊
幫你打開麥片與牛奶,但也把它們灑得到處都是的機器手臂
⋯⋯

她將這些廢物發明與操作示範一ㄧ拍成影片上傳,爆笑又不做作的風格廣受喜愛,個人 YouTube 頻道已獲得 139 萬人次訂閱,亦曾受邀至 TED 以「為什麼我們要創造無用之物呢?」為題進行分享;對她而言,天馬行空地發想問題、發明廢物,其實是個看似愚蠢卻聰明的方法:「一旦我讓自己沒有壓力與期望,壓力轉換成動力,我就能盡情去體驗。」。

(圖片來源:The Every Day Calendar 集資頁面)

類似的減壓思維,也展現在她最近放上 Kickstarter 集資的產品——The Every Day Calendar,我們就叫它「成就解鎖日曆燈」吧。

(圖片來源:The Every Day Calendar 集資頁面)

使用者首先要定下「我想要每天做到___」的目標,可以是學外語、練琴、運動,或任何一件你想持續追蹤一年的事情。

這個日曆把 365 天都變成金獎勳章般的小燈,只要一天做到了就用手觸控點亮日期,有如解鎖開啟新的遊戲關卡,已持續幾天、哪幾天偷懶放棄,全都一目了然。

(圖片來源:The Every Day Calendar 集資頁面)

「沒有,我沒有要靠可愛的狗狗來賣這東西。」—— Simone Giertz 表示。

(圖片來源:The Every Day Calendar 集資頁面)

在集資影片裡 Simone Giertz 也提到,自己正是透過這款日曆燈,至今連續 4 年來每天保持冥想的習慣,只有其中 1 天沒能做到,因為當時她人在醫院裡動手術。

目前集資計畫距離結束還有 20 天,總金額已經超過 43 萬美金(約台幣 1,313 萬)。

從簡單的習慣開始培養,每一天都能「成就解鎖」的小快樂,或許就是讓你持之以恆的動力!

>>> 點我前往 The Every Day Calendar 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