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正裝也能很「軟 Q」!LEZÉ 再生咖啡襯衫,伸展你的環保時尚

by 一零

如果你的白襯衫總是給你一種「穿起來很不舒服」的感覺,那可能是因為材質不夠透氣缺乏彈性,或是和你的身線不合等等原因。但說實在,要找到一件既適合你的身型,又美觀耐用、舒適透氣的襯衫,可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有一個來自加拿大溫哥華的 LEZÉ 團隊,以「穿得環保又舒適」為核心原則,創造了世界上第一款 LEZÉ 再生咖啡襯衫:使用 100% 可回收的烘培咖啡渣為材料,並為不同體型打造最合適的襯衫版型。

LEZÉ 團隊去年年底已成功製造 LEZÉ 再生咖啡彈性西裝褲,並在 Kickstarter 上集資 12 小時內火熱達標,共吸引兩千多名贊助者支持。

 

目前這款 LEZÉ 再生咖啡襯衫也已吸引了六百多名贊助者支持,針織的面料充滿彈性、復原力強,耐得住四面八方的擠壓拉扯;靈活的結構可以適應身體的伸展活動,穿上正裝後再也不會看起來「卡卡怪怪的」。  

這麼好穿的襯衫,秘訣竟然在每天被我們丟棄的咖啡渣裡?

原來當咖啡豆經過烘焙後,體積會膨脹形成多孔隙構造,而具有天然的吸濕、吸味特性LEZÉ 團隊創造專利的 SCafé 技術,提取咖啡粉中的油脂,並在生產的過程中注入紗線中。這個技術保存咖啡吸濕吸味的好處,並排除了咖啡原本的氣味和色澤。

LEZÉ 再生咖啡襯衫以這種「環境友好再生咖啡紗」和「竹子人造絲」為材料,編織成單面針織物。整個過程在 Blue Sign Global Recycle Standard 認證的工廠中進行。

值得一提的是,LEZÉ 團隊找上台灣製造商 Tobimax Textiles 合作,廠商提供作業員比一般工業標準高出 15% 的薪酬。團隊因此形容 Tobimax Textiles 是一家「對社會負責的公司」。

LEZÉ 再生咖啡襯衫乾燥速度比棉花快 200%,讓腋窩保持乾淨清爽,再也不擔心一舉手就被看見尷尬的汗漬;咖啡毛孔有效吸收並過濾體味,工作一天回到家裡,也不怕孩子聞到汗酸味而不敢靠近。

LEZÉ 再生咖啡襯衫有三種款式可供選擇:修身款經典款男友風

修身款襯衫整體走簡約風格,旗袍領圓形袖口俐落而溫柔;胸口處採用磁性無孔技術,確保在任何姿勢下都不走光。  

經典採用傳統衣領設計,在結構上具有完美的挺度。以兩個鈕扣裝飾袖口,提供手腕舒適度與靈活性。 


男友風襯衫在率性休閒中,仍能凸顯吸引人的身形輪廓。法國風味的袖口、單邊胸前口袋,個性的下襬線條便於隨興紮進褲子裡,變化出各種不同的穿搭風格。

LEZÉ 再生咖啡襯衫預計在明年五月陸續交貨,團隊表示為了做好品質控管,有延遲出貨的可能性(去年的 LEZÉ 再生咖啡彈性西裝褲也還沒出貨完成),需要贊助者耐心等候。

>>> 點我進入 LEZÉ 再生咖啡襯衫 集資頁面

(本文圖片皆取自 LEZÉ 再生咖啡襯衫 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右上角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