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Made Cheese 太陽能奶酪拼盤,用愛發電人道援助東非失學兒童

by 一零

「用愛發電」在台灣可能是天方夜譚的政治笑話,然而在遙遠的東非,卻真的有一群孩童正殷殷期盼著來自世界各地的愛,讓他們不再為缺電的生活所苦。

最近在 Kickstarter 上有一款外型可愛的 SunMade Cheese 太陽能奶酪發電拼盤,製作團隊 YOLK 的核心價值主張是「為每個人提供太陽能電」。

在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土地上,童工的濫用使五分之一的兒童無法上學。

YOLK 團隊在肯尼亞的小學安裝「太陽能牛有了這隻牛,孩子們到了學校只需將電池放在太陽能牛的乳房上,等到放學就有充足的電力可以帶回家使用。每個家庭可因此節省用於手機充電的花費,約佔總收入的10%~20%

最重要的是,由於太陽能牛設置在學校,父母必須將孩子送到學校才能獲得免費電力,藉此保護當地孩童的受教權。

團隊為了籌資幫助更多孩童,設計出這款 SunMade Cheese 太陽能奶酪發電拼盤,組合如下:

布里奶酪太陽能發電盤

牛奶瓶行動電源

瑞士起司揚聲器

義大利乾酪燈籠

奶酪離子打火機

布里奶酪太陽能發電盤 + 牛奶瓶行動電源

將「牛奶瓶行動電源」插入奶酪太陽能發電盤即可開始充電,可以根據太陽角度調整至 5 度、30 度、60 度角,讓陽光以最佳的角度照射太陽能板。

此外,也可以直接將手機連接到奶酪上的 USB 插槽,即插即充,節能又環保。

奶酪盤邊緣的小孔設計,可以用細繩穿過並懸掛在窗戶、背包、手提袋,像壁式充電器一樣快速為手機充電。 

瑞士起司揚聲器

這塊瑞士起司造型的藍牙音箱收音機巧妙地將其背光 LED 按鈕隱藏在奶酪的「眼睛」中(英語中將乳酪表面的孔洞稱為眼睛)。

揚聲器的底部以磁鐵連接太陽能發電板手動發電握柄,在環保的同時兼具趣味性。

義大利乾酪燈籠

這支義大利乾酪燈籠,可以當手電筒情境燈使用。

它是乾酪牛奶瓶行動電源的組合,將整支乾酪燈籠朝下放置,光線感應器會自動切換到情境燈模式。牛奶瓶行動電源上的按鈕可調節光線強度。 

奶酪離子打火機

奶酪離子打火機可充電永續使用,並且防風無味無煙

離子打火機的安全設計是確保牛奶瓶行動電源奶酪完整接合時,打火機才能順利啟動。  

為了方便起見,所有的「乳酪塊」都以嵌入式磁鐵無縫連接到行動電源上,不必擔心塑膠材料的接合處容易磨損。

SunMade Cheese 太陽能奶酪發電拼盤每獲得一次贊助,團隊將捐贈東非一名兒童一個行動電源。達標後預計明年一月陸續出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擊下方連結了解更多。

>>>點我支持 SunMade Cheese 太陽能奶酪發電拼盤

(本文圖片皆取自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右上角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