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樂器 x 全新專輯 x 實驗專場,美秀集團創台灣樂團聲光表演新突破!

by 一零

(圖片來源:美秀集團)

「我們一直都有個大膽的構想,假設每個觀眾都有一台自製樂器,台上台下能夠在演唱會中一起演奏,發出共同的音符與光線,那應該會超帥!」

2016 年 5 月,美秀集團以一首〈捲菸〉在獨立音樂圈迅速竄紅,一首倉促下完成的「宅錄」音樂,卻因洗腦的旋律衝突感的副歌唱腔獨特的 MV 手法,加上自製的實驗樂器「炫炮」,意外地讓美秀集團在網路上掀起一陣討論熱潮,連台灣設計師 ANGUS CHIANG 都把他們的音樂帶到倫敦時裝周的秀場中。

台灣最具代表性的自製樂器實驗樂團

美秀集團的音樂演出曾獲得海洋音樂祭評審團大賞原創流行音樂大賽,並入圍三項金音獎,其中包括「最佳現場演出獎」,搖滾樂結合自製樂器的魅力可見一斑。

美秀集團的主唱狗柏,其實完全沒有電子機械相關背景,但憑著自學自製的精神,發明了數台實驗樂器,在造型上融合理髮廳霓虹燈迪斯可燈等經典符號,讓樂器多了一層台灣味。

買「炫炮專輯」送「炫炮」,演唱會一起嗨到爆!

2018 年秋天,美秀集團決定將自製樂器「炫炮」發揚光大。

觀眾可以在演唱會開始前,購買一份「炫炮專輯,內附一個美秀集團為粉絲準備的小型自製樂器,每一個小「炫炮」都是透過感應光線的變化來產生音訊,當你身在演唱會現場時,你手中小炫炮的光源將會與炫炮燈箱同步,當全場與台上主唱手上的自製樂器同步時,台上台下可以一起嗨到爆!

除此之外,未來美秀集團將研發一套軟體,放在架設好的網站上,該軟體可以調整光源的節奏,並透過手機發出光源,也就是說:獲得「炫炮專輯」的朋友,回到家可以自己設定自己喜歡的節奏,繼續使用炫炮專輯來演奏音樂!而在這個軟體開發成功之前,大家一樣可以使用家中可以發光的電器,來讓炫炮專輯發聲,並使用於自己的音樂創作。美秀集團希望大家都能用這個自製樂器,創造出更多新奇帥氣的音樂!

(圖片來源:美秀集團《電火王》自製樂器專場計畫 集資頁面)

美秀集團將舉辦自製樂器專輯工作坊

美秀集團除了即將舉行首張專輯《電火王》的超炫炮巡演,還計畫舉辦「自製樂器專輯工作坊」,讓大家可以組裝出自己的自製樂器專輯。透過親自挑選線材、零件等,讓每個人所做出來的專輯都是獨特的,他們希望這種手作的溫度,能讓實體專輯多一份專屬感與收藏性。

(圖片來源:美秀集團《電火王》自製樂器專場計畫 集資頁面)

美秀集團在跨年晚會覺醒音樂祭大港開唱混種現場等大型活動及指標性音樂祭都有多次演出經驗,這一次跨時代的實驗專場,將會在台北、台中、高雄舉行三場,這種實驗樂器結合了互動科技的演出,領先了所有台灣樂團,是表演音樂在聲光實驗上的一大創舉。

>>> 點我支持 美秀集團《電火王》自製樂器專場計畫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