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玩的不是球,是帥炸的節奏!Oddball 球型鼓機,一球在手即創作

by jie

(封面來源:Oddball 集資頁面)

在路上走著走著,腦袋裡突然有個節奏蠢蠢欲動?
別浪費你天生的音樂細胞與靈感,拿起這顆球來盡情地「懂次大次」吧!

來自英國的「Oddball 球型鼓機」近期已在 Kickstarter 吸引超過 1,700 人贊助,光看外觀可能不會覺得它有什麼特別之處,大小就和一般的網球、棒球差不多,但如果瞭解它外表底下的功能,好玩的事情才正要發生。


(圖片來源:Oddball 集資頁面)
有著單手就能掌握的大小,Oddball 是一顆重量約 300 公克的感壓球。

每歷經一次彈跳,球體內的感測器就會透過藍牙將資訊記錄回傳到手機 App 裡,再將手機接上耳機或喇叭,就能即時播放剛才「彈」出來的節奏。

彈跳的力道大小會直接決定音效的厚薄——球彈得越大力聲響就越強,反之,如果 Oddball 只是輕輕碰地,傳到 App 的聲響也會輕巧許多。

你也可以將一段喜歡的節奏製作成專屬 Loop,再疊加新的聲響進去。


(圖片來源:Oddball 集資頁面)
甚至可以把 Oddball 當成雜耍球,讓幾顆指定不同音效的球同時在手中、空中來回跳動,玩出多重聲響效果;每充飽一次電,大約可供使用 6 小時。

提案團隊也已經釋出 Oddball 的產品實測影片,證明 Oddball 的靈敏度相當不錯:從球體彈觸地面到發出音效,幾乎沒有延遲。

而 Oddball 不僅相容於 Android、iOS 兩大手機系統,也支援多款音樂人們創作時會用到的 DAW (Digital Audio Workstation,數位音樂工作站),包括 Ableton、Pro Tools、Logic Pro X、Garage Band 等,可以將段落儲存輸入,有利於進一步的編曲工作。

(圖片來源:Oddball 集資頁面)
目前 Oddball 的提案團隊正在持續進行測試、改良產品,集資期間價格是未來正式售價的 70%,還提供客製花色的服務(價格當然也比一般版高了許多),預計在 2019 年 1 月開始出貨。

>>> 點我前往 Oddball 球型鼓機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