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打怪」15 分鐘,反而提升 14 個 PR 值?均一教育平台「科技翻轉學習」集資計畫開跑

by 一零

滑手機比念書有趣多了,你怎麼能怪孩子坐不住?

網路上的資源這麼豐富,教育怎麼可以侷限在紙本教科書裡原地踏步?

對於被手機、電腦、電動玩具環繞的「數位原生世代(Digital natives)」而言,傳統的學習模式難以引發學習興趣。若能將科技融入教育,建置免費且具有完整架構的網路學習資源,讓孩子掌握自己的學習節奏,明白「為自己而學」的意義,這無疑達到了教育最終極的目的。

均一教育平台創立於 2012 年,這一群在翻轉教育中的教育實踐家,願景是「讓每一個孩子都有走向世界的能力、回饋社會的心懷」。

透過雲端平台提供免費的「均等一流」的教育機會,運用科技學習的優勢,企圖幫助各縣市的孩子獲取均等的教育資源,培養適應未來的核心能力。

均一是華文世界最重要的線上教育平台之一,目前已有超過 100 萬位孩子、老師、家長註冊使用,每週活躍使用均一學習的孩子,平均有 40,000 位


根據均一成效研究報告,每天持續使用均一 15 分鐘的孩子,學力檢測成效能提升 14 個 PR 值

針對跟不上進度、對學習興趣缺缺的學生,均一小單元式的影片和習題60 種學習徽章獎勵,一步步踏實建立孩子學習的自信心。

針對自主學習能力超前、覺得老師教得太簡單的學生,均一提供 1 萬多支影片4 萬多題練習題,縱向跨度高、橫向寬度廣的學習資源,滿足每個孩子的求知慾。

對教師而言,「學習歷程分析功能」以及「指派任務功能」,協助節省了很多批改作業、歸納孩子學習弱點的時間,以系統化的方式,客製化搭配出最適合每個孩子的學習菜單。

為了幫助更多孩子克服學習的痛點,均一不斷擴充課程內容與軟體功能,期許成為學習戰場上「最強的神助攻」。然而這些開發都需要大量的資金投入,於是,均一計畫藉由群眾集資的方式,期待集合大眾的力量,讓平台的教學資源得以遍及更多有需求的孩子與老師。

我們衷心希望,大人們能成為孩子的榜樣,透過支持均一去支持更多孩子適性、自主的學習。

--均一教育平台執行長 呂冠緯

均一教育平台屬非營利組織,過去所有經費皆來自於企業個人小額捐款以及董事會的支持。依據五年來社會大眾所贊助的金額及人數推算,平均每人每月 500 元,就可幫助到 15 個孩子使用均一

均一期待,透過大眾的力量,募集每月 60 萬定期定額的支持,邀請更多關心台灣教育現況的朋友,以每月定期定額 500 元支持 15 個孩子穩定使用均一教育平台

均一神助攻|科技翻轉學習集資計畫」已於 9 日晚間正式上線,將自 107 學年起,從原本深耕的 10 縣市增加為 13 縣市,也規劃擴大軟體開發智慧推薦功能、研擬更符合 108 課綱的數理課程教材等,讓更多的孩子可以有更優質更客製的線上學習體驗。

如果你也關心台灣教育、關心這群正在努力變得更好的孩子,只需每個月撥出 500 元,就能成為下一代最堅強的學習後盾。

>>>點我進入「均一神助攻|科技翻轉學習集資計畫」

(本文圖片皆取自均一教育平台粉絲專頁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右上角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