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塞爆急贊助!柯文哲競選集資官網上線,預算規劃全透明

by jie

今天(7/25)中午 12 點,由柯文哲競選團隊規劃的集資官網正式上線!

這個消息從柯文哲官方 facebook 發佈後,大量人潮瞬間湧入、塞爆集資官網;如同在同一時間開賣的陳綺貞小巨蛋演唱會,網友們搶著第一時間點進頁面,拚網速也拼人品。

柯文哲在集資影片裡提到,以前他一直想不通「年輕人充滿了熱情,為什麼投票率這麼低?」後來他發現,即使是再有熱情的年輕人,當心中沒有認同的對象時,還是會失去投票的動力。

在 2014 年的台北市長選舉,柯文哲與他的競選團隊選擇不插旗、不開宣傳車、不向媒體買業配也不打負面選戰,以「改變政治文化」為訴求,認為「堅持做對的事,就是進步價值」,因而獲得不少年輕選民的青睞。

(圖片來源:柯文哲競選集資官網)

無論選舉、募資或改變政治文化,都需要藉眾人之力完成眾人之事為了能在年底順利連任台北市長,柯文哲決定透過群眾集資來凝聚公民的關注與支持,邀請大家一起「讓改變持續發生」、自己的政治自己參與,自己的文宣自己印」,且同樣秉著款項透明的原則,柯文哲競選團隊已將第一階段的競選規劃預算公開在集資官網上。

(圖片來源:柯文哲競選集資官網)

目前集資官網內提供的回饋項目組合,包括以 “keep it possible” 標語設計的 T-Shirt、帆布袋、胸章等周邊產品。

(圖片來源:柯文哲競選集資官網)

格外吸睛的是,包括「垃圾不分藍綠」、「你不解決問題,問題會解決你」、「榮華富貴不就是一坨大便」等,這些曾出自柯文哲口中、紅到幾乎成為網路流行語的經典「柯語錄」,也被做成貼紙當成回饋項目之一了。

其實這並不是柯文哲第一次接觸到「群眾集資」的概念,當他 4 年前還是「柯醫師」而非「柯市長」的時候,便曾參與一場《白色的力量》演講活動,成功在 flyingV 募集到 1,709 人的贊助支持。

這回集資官網雖然沒有即時顯示金額與贊助人次的進度條,但從網站被塞到癱瘓以及網友們踴躍的留言、分享來看,柯文哲的競選集資計畫用「盛況空前」來形容並不為過;如果集資計畫提案者不是善於與網路世代溝通的柯文哲,一般候選人或許極難達到這樣的效率與熱度。

(圖片來源:柯文哲官方 facebook)

而柯文哲的官方 facebook,也在接近晚間 9 點時發布最新消息:

「目前,我們預估募資已經超過我們第一階段所需,但仍有很多人在線上排隊想要我們這次提供的募資文宣物,所以我們預計 12 點將會關閉帳戶,超過的金額我們將先封存,待有進一步預算規劃後才動用。若有不足的部分,我們仍會階段性公布預算規劃,以及階段性公布支出細項,屆時再請大家幫忙。」

>>> 點我前往柯文哲競選集資官網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右上角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