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革蒔繪》:一個交到你手中才開始被設計的皮夾

by 外部投稿

大自然一直以來都是都市人們的精神救贖,只要漫步在森林中,就能讓身心靈的負擔完全放鬆。「木頭」是來自大地的禮物,細緻溫潤的觸感,只要輕握著,仿佛沐浴在森林中,能在呼吸間感受到自然的脈動。

三年前, PARSEC 的設計師——徐秒,為大家設計了一系列以柔軟木頭打造的『樹革』皮夾,以天然的實木與皮革搭配而誕生的樹革,把木頭溫潤的觸感、獨特的紋路與皮革充滿生命力的質感完美結合,令人印象深刻,甚至登上國外集資平台 Kickstarter 上。(經典回顧:來自森林的皮夾:樹革 Treether )

為了做出更獨特的物件,徐秒花了2年的時間,研發出了《樹革蒔繪》系列,「蒔」就是撒落的意思,如沙漏一般慢慢落下的金屬粉末,承襲自 1300 年前的漆器工藝,撒落的金粉附著於半乾的"漆"表層,經過數星期的熟成,逐漸形成堅固又美麗的紋樣。

純天然的樹革紋路摸起來相當柔和,並帶著淡淡的皮革香氣,這次蒔繪系列使用了四種樹革搭配不同的金屬,每一款都風格獨具。

黑檀成熟而穩重,搭配散發紅色珠光的細銅粉末,不管是在什麼時刻拿出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很快地抓住大家眼光。

花樟帶著複雜的紋路與色帶白皙的粉金結合,華麗卻不失穩重。

胡桃木和純錫粉末,在白銀中帶了點些微的金色光澤,兩者的結合非常適合喜歡低調奢華的人。

鏽花與柚木的結合讓人感受到混亂卻帶有生命力的展現,是 PARSEC特地準備的集資限定組合。

新版樹革蒔繪》長夾,使用了無縫線的外殼設計方式,可以讓木頭天然的紋路不受干擾的呈現,也能讓蒔繪的紋路有更多的變化。

樹革蒔繪》長夾,針對樹革的材質也做了很大的革新,比之前的版本更加柔軟,不過仍屬於硬殼式皮夾,使用久了也不易變形軟爛,相對於一般皮革更耐刮,搭配不破壞結構的無縫線設計,讓皮夾的使用期限更久,更不容易受損。


徐秒提到:『我自己很喜歡會隨時間改變樣貌的素材,所以也一直嘗試可以為大家做出能紀錄生活的物件』,用實木做成的樹革皮夾,會慢慢吸收使用者手中的油脂,使木紋得以浮現,原本帶有粗造纖維的外表,也會慢慢變的溫潤細緻,如果是注重素材之美的人,一定會愛不釋手。

這次的皮夾內裝也根據前兩代的長夾,做了大規模的調整, 2 大鈔票格間、 10 個獨立卡槽以及 1 個零錢包,容量十足,單向式的開口,也能讓使用者在拿取時一目瞭然輕鬆整理。

「一個好的皮夾,不只是純粹美麗的物件,而應該是每個人對於自身意志的展現,需要透過時間的磨礪,才逐漸露出屬於使用者的樣貌。」

在這個充滿大量複製產物的城市中,其實有很多人都想找到獨一無二,並足以代表自身的物件吧。如果這是你的期待,那樹革蒔繪充滿變化的生命力一定能滿足你的想像。

《樹革蒔繪》長夾目前正在嘖嘖平台集資中,集資專案價格約為未來上市價的 75 折,如果你也希望讓生活保有這份細膩綿長的溫度,請不要錯過。

>>>點此前往《樹革蒔繪》集資頁面

本文為外部投稿,作者: PARSEC design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