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獨家機能紡織技術!CUE BRA 運動內衣實穿分享

by jie

嘿,你今天運動了嗎?跑步、瑜伽、重訓⋯⋯,保持運動習慣不僅有助於雕塑理想身材,還能在大汗淋漓中趕走壞情緒喔!

然而,運動時穿著不適合的內衣,常讓女生們感到困擾:材質厚重悶熱胸部缺乏良好支撐而晃動疼痛肩帶容易滑落甚至不小心走光等,都是令人想改穿運動內衣的原因。

最近台灣有一款正在集資的 CUE BRA 運動內衣,主打以「銅氨纖維」製造、透過台灣獨家機能紡織技術,提升布料的親膚性與吸濕排汗能力——穿在身上感覺怎麼樣呢?在產品透過集資計畫正式量產之前,我們向提案團隊取得樣衣,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實穿分享:

(一) 接近棉質,但比棉質更柔涼的觸感

如果大家之前有穿過他牌運動內衣,拿到 CUE BRA 時可能會覺得材質摸起來稍厚一些,但不用擔心,它仍然是柔軟舒服的,有一點涼涼的。即使是最貼膚的下胸圍部分也沒有引發過敏紅癢,這對膚質脆弱的人來說相、當、重、要啊~~~(淚)

平常偏好棉質穿搭的女孩,對這樣的溫柔觸感應該不陌生。

根據集資頁面的介紹, CUE BRA 所使用的銅氨纖維,其實就是從棉籽絨裡萃取出來的一種自然纖維——銅氨纖維比其它纖維截面更圓、摩擦很小,因此具有良好的親膚性,甚至比一般棉質更舒服,與肌膚磨擦時不容易產生刺激。

(二) 版型合身不壓身,包覆支撐大加分

相較於平行式的肩帶,後交叉 X 型設計可以提供更強的穩定效果,幾乎已成為各家運動內衣的必備元素!CUE BRA 也不意外地採取後交叉 X 型設計,儘管藍灰配色的款式乍看之下有點像泳衣,實穿感覺合身不壓身(畢竟不是要穿塑身衣啊),沒有像泳衣一般緊繃、壓身,而是自然而然撐起上半身,穿上後會不自覺地抬頭挺胸。(咦!難道還有矯正駝背的附加功能嗎XDD)

儘管內衣屬於「內在美」,但我們覺得 CUE BRA 算是方便與日常服飾搭配,即使外面套件背心或亮色罩衫就出門,也不至於太突兀。

(圖片來源:CUE BRA 運動內衣集資頁面)

而下胸的三段式背扣可隨不同身材需求調整到最佳狀態,避免太緊不舒服、太鬆又導致運動到一半內衣大走位(那有多尷尬就請大家自行想像了)。

機能布料的良好彈性也是 CUE BRA 的一大優勢,我們試穿後一致認為:它的包覆性跟支撐效果還蠻不錯!從運動前的暖身伸展操到運動時肌肉劇烈用力、大幅度擺動,經過室內外不同運動的考驗,CUE BRA 都可以穩定撐起好看胸型而不「離身出走」。

(三) 長時間考驗:透氣排濕能力

台灣夏季悶熱潮濕,如果你剛好又是天生容易出汗的體質,汗水悶進布料混合產生的異味想必會很困擾,運動內衣的透氣排濕能力一定要考慮到!

實際穿著 CUE BRA 一整天,包括穿到公司上班,下班後騎單車,以及在家做家事、做核心運動,在這些情境下大汗淋漓無可避免,但都不至於悶熱到讓我們產生「快讓我脫掉這鬼東西啊啊啊!」的衝動,也沒有穿太久引致的疲累感。

提案團隊表示,市售運動內衣常使用塑膠海綿作為胸墊材料,而 CUE BRA 使用的是三層布織技術的透氣胸墊,可水洗機洗、烘乾去蟎,要日曬殺菌或蒸氣清潔也是沒問題的。

(四) 其他與總結
讀到這裡大家可能會好奇:CUE BRA 難道沒有缺點嗎?有的,其實第一眼看到這款運動內衣時,覺得它和知名大廠的運動內衣比起來少了點氣勢、稍嫌樸素,也因為目前拿到的產品還不是最終版本,胸墊與內衣本身有些車縫細節處理得不夠完美。

不過,能看到台灣的傳統紡織業透過群眾集資跨出這一步、推動在地設計製造的運動內衣,確實相當令人振奮!另一方面,我們也認同提案團隊在 CUE BRA 集資計畫裡強調環境永續的重要性:CUE BRA 生產過程使用的銅氨纖維是一種生物可分解纖維,鼓勵每一位女性「從布料開始選擇」——選擇更舒適運動的自己,也選擇更友善對待地球的方式。

所以,我們仍然非常期待 CUE BRA 最終完成的樣貌,可以因為集資期間所得到的回饋而更加令人喜愛,成為一個體貼台灣女孩的台灣品牌;也期待未來有更多台灣傳統產業的紮實技術,因為群眾集資而重新被看見。

(左:草莓香草冰淇淋,右:鳳梨蘇打漂浮。圖片來源:CUE BRA 運動內衣集資頁面)

除了低調百搭的黑色款、藍色系的琉璃蘇打款,提案團隊加碼釋出以甜點命名的「草莓香草冰淇淋」、「鳳梨蘇打漂浮」兩款 CUE BRA,視覺上更活潑搶眼,多了幾分夏日風情。

目前 CUE BRA 已經集資達標,如果你也想入手 CUE BRA在 7/3 集資結束以前都可以繼續猶豫想要哪一款花色!只需在贊助時先選擇件數,待集資結束後,提案團隊會另外以表單統計款式與尺寸。

>>> 點我前往 CUE BRA 運動內衣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右上角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