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帛任意門(MABOW gate)讓思念被看見,讓愛不再有距離

by Tina

 

「見一面,比任何禮物都來得珍貴」

小編看到這句話的時候便對瑪帛這個專案烙下很深的印象,年輕人每天在外打拼,不論是求學或工作,回家的次數越來越少,每一次停留的時間也越來越短暫,夜深人靜時想起來都會令人一陣驚慌,但是在白天起床接收到生活中的種種壓力後,我們往往又將回家見面這件事拋諸於腦後。

 

記得前陣子流行的數據是這樣說的:

 

  如果你的父母現在已經60歲…

      20年     X   (26天 X 2小時 + 2天 X 7小時) =   1320小時  =  55天

  父母剩餘的壽命       每兩週回家吃個飯      除夕、初一兩天          你還能跟父母相處的時光

                   (包括中秋烤肉、清明祭祖)

                   

  我們每個人都明白:父母總有一天會離開我們身邊。

  但工作總是太忙、週末好不容易想窩在房間放鬆或是是跟朋友出去吃頓好的,

  父母才五六十歲,身體健朗,走到人生終點看似還有遙遠的20年,

  但其實,就算你每次過年都有乖乖回家,你們此生的相處時間加總起來只剩下不到兩個月…

 

使用科技產品對年輕人而言是件輕而易舉、易如反掌的事,平常我們早就習慣於用Skype、Facetime等視訊工具開會、聊天。但我想對長輩們來說,光是盯著智慧型手機那小小一塊的螢幕就很累人了吧,要他們打開視訊軟體跟子女聊天更是困難重重。雖然如此,長輩也不全然對科技產品一竅不通;我們年輕人手機不離身,老人家則是對電視與遙控器的使用相當熟悉。

 

瑪帛就是利用長者最常使用的電視與遙控器,設計出一款簡單好上手的視訊裝置,讓他們只要像平常一轉開電視機,就能夠跟兒孫聊天!

 

「為了完成不擅使用3C產品的奶奶的心願,

 讓她能時常看見在外地讀書的孫兒,瑪帛科技誕生了。

 利用奶奶最習慣使用的電視做為視訊通話的媒介,

 希望『思念,能夠被看見』。」— 瑪帛執行長 顧偉揚

 

瑪帛任意門,一個專為銀髮族群設計的零學習電視視訊組,以電視作為介面、遙控器進行操控,隨時接聽來自遠端的思念,轉至特定頻道即可進行視訊。與親人見上一面將不再耗費大量的時間與金錢成本而成為一個負擔,而是即刻讓思念被看見。

 

MABOW gate如何使用?

在家中安裝瑪帛的視訊盒與視訊鏡頭後,長者們只需將遙控器轉至特定台數,便可撥打視訊電話。此外,子女也能透過APP撥打電話給家中的長輩,而長輩們只要輕鬆按下綠色按鈕即可接聽。

  • 長輩端

  • 子女端(手機)

 

  • 子女端(網頁)

瑪帛任意門還有什麼功能?

 未來瑪帛還打算要計畫推出『虛擬金孫』MABOW care 的服務

 將雲端的群眾關懷,送到長者的客廳,藉由科技及視訊,給予長輩更多的陪伴與溫暖。

 希望未來MABOW care能為長者與社福單位牽起一條關懷熱線

瑪帛還做了什麼?

瑪帛平常會定期到銀髮社區、社福單位帶爺爺奶奶進行活動與遊戲,

在活動中不僅能帶給爺爺奶奶關懷與陪伴,也能第一手的了解長輩們的需求並記錄下他們的故事。

團隊在過去一年半中已走訪許多地方,他們持續努力,希望能服務更多的爺爺奶奶。

這次瑪帛在flyingV集資,除了瑪帛任意門的推廣外也特別希望能因為多一份的支持,讓他們能多走一哩路!

 

但願我們都可以把握時間,讓心中的思念被看見,別再錯過和親人見面的機會,點進去支持一下吧!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