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這個新世代,做一件不合時宜的事:《The Affairs 週刊編集》訂閱集資

by jie

(圖片來源:《The Affairs 週刊編集》集資頁面)
滑滑手機就能有讀不完的資訊,這年頭你還看報紙嗎?(早餐店桌上的不算 XD)
編集者新聞社有限公司負責發行的實體報紙《The Affairs 週刊編集》,昨日下午在嘖嘖正式啟動訂閱集資計畫;短短不到一天的時間內,該集資計畫已經寫下超過 500 人贊助、總金額破百萬台幣的亮眼成績!

即便「編集者新聞社」對你而言有些陌生,你或許聽過《The Big Issue 大誌》,甚至曾在人來人往的路口停下來,向銷售員購買這一本 100 元的實體雜誌。而編集者新聞社,正是由《The Big Issue 大誌》台灣創辦人李取中新籌辦的媒體公司,期待能提供更多元的訊息內容,以更多樣的媒介探索更多媒體運作的可能性。


(圖片來源:《The Affairs 週刊編集》集資頁面)
於是,他們悉心籌備起《The Affairs 週刊編集》,今年 6 月首度發行至今已累積五期,內容包括國際、政治、經濟,與文化、娛樂、生活等,題材相當多元;往後出刊頻率將由每月改為雙週一期,同時提供數位內容版本方便網路閱讀。

為取得長久發展的動能、減少媒體對廣告商的依賴,《The Affairs 週刊編集》編輯團隊試圖藉由群眾集資累積長期訂戶,讓這份報紙的主要收入來自於群眾,也就是一個個親手翻開它來閱讀的讀者。

根據團隊目前的規劃,未來《The Affairs 週刊編集》的內容包括:

  • 週刊編集編務團隊的採訪、報導
  • 五十幾位外稿作者與專欄作家 
  • 報導者 The Reporter 的新聞報導授權
  • 美國 The New York Times 紐約時報新聞(包括攝影、圖像)的中文翻譯授權
  • 英國 The Guardian 衛報新聞的中文翻譯授權
  • 蓋帝影像(Getty Images)的新聞圖像


(圖片來源:《The Affairs 週刊編集》集資頁面)
迷戀紙本閱讀的人一定懂,一份實體刊物的質感經常取決於手感,使用的紙張與印刷油墨品質都是關鍵。《The Affairs 週刊編集》對此作出新嘗試,選用兩款國內未被使用過的新聞紙:

  • 42.5 g/m2  UPM Color 淡鮭魚色新聞紙(FSC™認證)
  • 52 g/m2 UPM Brite 80C 高白新聞紙(FSC™認證)

顛覆了一般報紙選用的紙張與印製方式,苦盡甘來的團隊想自豪地說:「《The Affairs 週刊編集》絕對有可能是你曾經看過最漂亮的一份報紙」。


(圖片來源:《The Affairs 週刊編集》集資頁面)
除了報紙本身,《The Affairs 週刊編集》還會不定期附贈幾種不同內容性質的別冊,例如與出版界相關的《The Book Affairs 編集者書評》、關注非主流人/事/物的《White Noise 編集者現場》等。


(圖片來源:《The Affairs 週刊編集》集資頁面)

「我們明白很難去衡量一件事物的真正價值,但如果可以用這筆錢買到對這個世界的多一點了解,對某些字句、圖像的感動,與日常生活中難得的寧靜片刻,或許就值得吧。」

儘管在這年頭辦實體報紙有點“不合時宜”,編輯團隊仍希望從最困難的開始做起,期許《The Affairs 週刊編集》是一份「新世代的報紙」——不妨就這麼說吧:這群還懷有前景的媒體人,想為這個新世代,做一件不合時宜的事。

《The Affairs 週刊編集》不僅邀請知名設計師聶永真擔任藝術指導、封面設計師,更與 12 位創作者(插畫家、攝影師)合作,規劃設計出兩款集資期間限定、前所未有的訂閱贈品:12 張以高白新聞紙印製的全版海報,以及一套 3 本以月球、地球、火星為設計概念的記者簿。

集資計畫基本回饋項目是單人訂閱 1600 元( = 20 期《The Affairs 週刊編集》 + 12 張全版海報);若一次湊到 10 人一起贊助,每人就能再省下 400 元、以 1,200 元的價格訂閱。


(圖片來源:《The Affairs 週刊編集》集資頁面)
若你同時也是前 1,000 名贊助的幸運兒,還能額外得到市價約 350 元的早鳥禮:一套 3 本聶永真獨家設計,以月球 (MOON)、地球 (EARTH)、火星 (MARS) 為設計概念的記者簿。

MOON 月亮的內頁是十字線,代表著人類曾經探勘過的痕跡。
EARTH 地球的內頁是格線,代表著地球的經緯度。
MARS 火星的內頁則是保留空白,代表著未知與未來的火星。

提案團隊強調這套記者簿「僅送不賣」,雖然目前仍在設計階段,但已能在集資頁面看到它的示意圖:方便一手掌握的尺寸與 48 頁的厚度,頗適合隨身攜帶或當成便條紙使用。

限量永遠是殘酷的,在你看到這行字的時候,限額 1,000 名的早鳥禮已經剩下不到一半囉。

>>> 點我前往《The Affairs 週刊編集》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