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蔬果大翻身

by Tina

 

醜蔬果大翻身是小編在台大認識的同學們所提出的案子,他們花了很長的時間心血去身體力行實地去探訪農民,希望可以根本解決農產品中所謂「格外品」的問題。

為了不讓消費者看到太醜、太歧異的農產品,一般的農產品銷售狀況中,零售商和通路為了掌握農產品的狀況,只接受外表美觀、規格一致的產品,以方便品質的管理。

那醜蔬果該怎麼辦呢?有些產量較大、較有餘力的農友,能夠將農產品加工再次販售,但是仍然有許多只能讓農友賠錢賤賣、自行消化食用、甚至不作採收任其在農地腐爛。

這幾年的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部分原因也許是源於我們自身對食物的了解不夠深切,而生產方在經過一層層的中間商之後,離我們已太過遙遠。
 
醜蔬果團隊希望成為友善耕作格外品與消費者中間唯一的橋樑,他們相信如果能回歸最純粹的消費模式,讓農友與消費者面對面地看見彼此的承諾和努力,我們將得到更直接的營養來源與飲食享受,並學會更尊重食物與孕育它們的土地。

 
過去, ————————————
 
醜蔬果團隊曾經數次到台灣八個縣市進鄉拜訪農友,一方面了解格外品的真實狀況,另一方面與這些農友建立信任關係並達成合作,架設線上網站幫忙販售醜蔬果。
 
亦舉辦醜蔬果市集,試圖與消費者面對面的接觸對話,五月時受邀到全台最大有機農業網路平台「台灣農業讚」的年會分享,推廣理念。
 

未來, ————————————

 
準備架設一個網路電商平台,目前已經建立了平台的雛形,亦有粉絲專頁的經營,希望透過這次的募資更加完善。在拜訪農友建立合作關係之後,將他們無法處理的醜蔬果放在平台販售,最終成為台灣友善耕作格外品銷售的專門平台,讓人們更加接受醜蔬果,台灣少有的格外品食農教育。推廣企業認購,將友善耕作格外品作為員工禮品、會員贈品等方式,成為企業社會責任的一環。發展友善耕作格外品更多的利用空間,減少台灣農產品資源的浪費,也讓更多人能吃到有機、無毒、友善的農產品。
 
小編有試過他們的東西都超好吃derrrrr
現在正在FlyingV上募資大家快去支持一下,幫助醜蔬果大翻身計畫吧!!!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