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也簡單!法國設計 Hopoli 幫你省力換被單

by jie

噴嚏打個不停、鼻水流得像大哭一場⋯⋯,深受過敏症狀所苦的人必須格外注重環境清潔,尤其是每天貼身接觸的枕頭套與被單,這類容易藏匿塵蟎的用品最好勤於洗曬,專家建議每週就要更換一次。

不過,換被單對很多人來說可不是件輕鬆事——尤其當你只有一個人、身邊無人可幫忙的時候,總要費勁費時地左拉右甩,才能勉強將棉被鋪進被單不「結塊」。

難道不能更省時省力嗎?目前這款法國設計的 “Hopoli” 輔助器正在 Kickstarter 集資,如果你也常需要自己一個人換被單,來看看它怎麼把事情變簡單!

首先將 Hopoli 掛到門上,讓被單開口朝下,並將被單上端的兩個角用 Hopoli 的彈簧夾夾住。

接著把被單下端的兩個角也抓起來往上勾,並將棉被同樣以 Hopoli 的彈簧夾夾住

這時候再卸下勾住的被單,就可以用雙手將被單和棉被一起甩一甩;利用 Hopoli 牢牢固定在門上的特性,彷彿有人站在你對面幫忙把棉被拉平,四個角都服服貼貼。

靜態示意圖還無法讓你快速理解 Hopoli 怎麼使用嗎?我們就用這張 Gif 圖再複習一遍吧。從涼被、刷毛毯到羽絨被,提案團隊強調 Hopoli 可適用於市面上絕大多數的棉被種類。

同理,如果你每天起床都要求自己把棉被摺得方正整齊,也可以讓 Hopoli 來幫忙。

歷時 19 個月的研發、多達 28 個產品原型, Hopoli 的最終版本才終於定案。

集資期間內 Hopoli 共有藍、黃、粉紅、綠、灰等 5 款顏色供贊助者選擇,最低早鳥價是 25 歐元(約 880 台幣),預計 2018 年 8 月開始出貨。

別再嫌麻煩啦,讓 Hopoli 陪你一起維持勤換被單的好習慣!

>>> 點我前往 Hopoli 集資頁面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