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有「個性」的機器人!能辨識情感的 Olly 向你 360 度轉動

by 大人物

隨著科技越來越發達,智能機器人更加聰明,外型也五花八門,就像這顆散發七彩 LED 光的甜甜圈 Olly,除了看起來小巧可愛外,它還可以培養出自己的個性喔!想像一下,當你因為暴雨感到憂傷,不想去上班時,它會貼心地自動調節燈光、溫度,並放出你最喜歡的那首張惠妹。

Olly 比另一半更會辨識情緒。(誤)


由英國新創公司 Emotech 開發,Olly 能夠透過內建的四個麥克風和臉部偵測系統,收集使用者的表情、語調、嘴部動作等,去辨識當下的情感。使用者可以發號司令,讓它做出適當的反應,下一次當你還未開口時,善於學習的它就會自動自發地動作,比另一半還好教呢!(誤)

Olly 在你運動時,還會加油打氣喔!


雖然 Olly 沒有雙腳可以跟你上山下海,但它能夠 360 度旋轉,就像向日葵追逐陽光一樣,立刻面向使用者。不到一公斤的它還可以連結各種 app,如網路電台、社群媒體和電子郵件,宛如一個私人小助理,能夠幫使用者記住重要日子,並在正確的時間提供正確的意見。

Olly 七彩 LED 燈的設計過程。

Olly 曾於 2017 國際消費電子產品展(CES)中,拿下四項創新大獎,目前已在 Indiegogo 上達標,早鳥價為 499 美元(約台幣一萬五千元)。不過,有一個小問題是,現在的 Olly 只支援英文,有男女兩種聲音可以選擇,中文版的部分仍需要等等囉!☛ 點此 瞭解 Olly

◎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大人物,作者:漁人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