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 10 公斤的 Goliath CNC 機台,更小更輕更聰明,讓自造範圍不再受限!

by 大晴

說到 CNC,你腦中浮現的是什麼?

是不是像上圖一樣,都是那種巨大沈重,又昂貴到難以親近的機台呢?(或是你想到的是我們之前介紹過的 550 美金就能擁有的 CNC 機台 Maslow第一台桌上型水刀切割機 WAZER,或是 3D印表機、CNC 與雷射雕刻機三機一體,台幣 13,500 有找的 Snapmaker?)

現在,一個來自義大利的團隊,打造了一台「SMALLER, SMARTER」的 Goliath CNC,要讓 MAKER 們用它一次解決一般 CNC 空間受限、資源浪費、攜帶不便等問題!


? 產品介紹

Goliath 的最大特點,就在於其相對傳統機型的輕便可攜。如上第一張動態圖所示,一般女生也能不費吹呼之力地移動僅重 10 公斤的它,使用者們都能容易地將其置放在任何工作平面上。想製作大型作品?沒問題!你的天馬行空,再也不受空間大小的限制。

一般 CNC 機器需要手動調整角度位置,而 Goliath 底部有自動定位的輪子,能提升產出的精準度與方便性。

▲ 使用 10 步驟示範影片

Goliath CNC 有專利申請中的偵測系統,在定位出工作區域後,機器就會穩定地依照指令在路徑上運作。

▲ Goliath 在袋形區域的的工作方式

機台內的定位系統,能使其從工作區域的邊角開始啟動,減少資源的浪費。

產品適用於木頭、金屬、塑膠等材質、可使用 .dwg, .svg, .ai 檔案類型。不是專業背景出身沒關係,只要一台 Goliath,人人都能使用它做出自設自造的家具、滑板、名牌⋯⋯。

? 價格與出貨

Goliath CNC 目前正在 Kickstarter 集資中,一組產品含上圖配件的好康價為 1,850 鎂,約台幣 56,220 元,與未來通路價 2,890 鎂相比省了將近台幣 31,000 元!不過預計明年 10 月起才會開始全球出貨。

▲自 2014 年 4 月開發以來的獲獎與殊榮。

看完以上簡介,歡迎有經驗的 MAKER 留言分享對 Goliath 的想法,或分享競品資訊。心動的朋友,請 點此 瞭解更多細節;若有任何產品上的建議或疑難,你也可以 點此 至粉專留言與團隊互動喔~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