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又可愛的妖怪們在這裡!插畫家獨立出版,妖怪圖鑑現正集資中

by jie

嗯,這些似人非人、看了又說不出所以然的生物,到底是什麼咧?

自古以來台灣民間流傳著「魔神仔」的故事,日本也有許多令人背脊發寒的妖怪傳說;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是一本由插畫家獨立出版、目前正在 Kickstarter 集資的妖怪圖鑑。

這本圖鑑裡將會收錄 100 隻妖怪的故事,每一隻妖怪從草圖、線稿到上色後的完稿,都會完整保留呈現給讀者。

看到目前為止你可能和我一樣,直覺認為這是個由日本人發起的群眾集資計劃⋯⋯

噢噢!猜~錯~了!

提案者(也就是這本圖鑑的創作者) Matthew Meyer 其實是一位美國人,當他還是個學生時曾經造訪日本,因緣際會地愛上日本傳統藝術文化,尤其喜歡江戶時代的木版畫。

基於對日本民間妖怪傳說的好奇與熱情,他在 2009 年開始寫部落格文章,分享各式各樣的妖怪故事與插畫,後來也在 facebook 創立個人粉絲專頁、上傳這些由他親手繪製的妖怪插畫作品,甚至形容自己是 “the yokai guy(妖怪佬)”。

仔細看你會發現,Matthew Meyer 筆下的妖怪世界多彩多變,有些是以地獄、火焰為背景營造恐怖氛圍,有些則透出幾分童趣喜感XD

在這次發起的妖怪圖鑑集資計劃之前,Matthew Meyer 已經在 Kickstarter 有過兩次集資出版的經驗,內容也都與他熱愛日本妖怪文化有關;若是之前曾贊助支持前兩本作品集的讀者,不妨將這本新作視為前兩本的擴充之作、妖怪百科的第三卷。

集資期間內贊助 10 美金(約 300 台幣)即能擁有電子書、列名於書中感謝名單,贊助 40 美金(約 1200 台幣)可收到實體書平裝本,若想收藏 Matthew Meyer 本人親筆簽名版,價格則是 50 美金(約 1,500 台幣),預計明年 6 月可出版出貨。

如果你平常就喜歡一些奇奇怪怪的插畫或鬼故事,這本妖怪圖鑑或許正藏有不少令你雙眼發亮的寶藏!


>>> 
點我前往集資頁面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