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設計】剪刀與筆共結連理!Xcissor Pen 延續 Tool Pen 的設計革命

by 大人物

還記得被大人物稱作「修繕界貴公子」的 Tool Pen 嗎?把小時候彩虹筆的概念用在工具上,一支在手什麼螺絲頭都有,在當時掀起一陣熱潮,Kickstarter 上集資更是獲得超過五千組的贊助。如今,築物設計 Mininch 團隊再次推出工具變成一支筆的「Xcissor Pen」。

Xcissor Pen 顧名思義,就是剪刀與筆的組合,外表看起來像是一支光滑的鋼筆或原子筆,但當你拆開筆尖的另一頭,將會驚喜地發現有一把剪刀藏在裡頭;無論是要在辦公室剪紙,或是男朋友來之前洋裝線頭突然冒出來,約 60 公克輕盈的它,都能夠迅速從口袋、包包中取出,快刀斬亂麻!>> Tool Pen、WRENCHit 築物設計的經典攏底家

以筆的那端來說,Xcissor Pen 的筆管採用 SUS304 不鏽鋼材質,高品質和堅固的結構,不會讓你一不小心就摔到缺角(當然也別硬敲它 XD),同時保護著裡頭可替換的國際標準 D1 尺寸筆芯,也就是說基本上它可以用非常久,甚至一輩子珍藏都沒有問題。

至於剪刀的刀片材質,則是強度高、硬度高的 SUS420 不鏽鋼,因此紙張、紗線、布料、皮革都可以剪碎了隨風吹向大海(老派)~而且藏在筆身裡面的設計,能夠讓你撈剪刀時不會受傷;除此之外,設計團隊還特別加裝安全鎖,拇指一滑動,它才會安全出關,考慮很周全的說!

這次的集資影片邀請到台大畢業的紙雕藝術家成若涵,以 Xcissor Pen 去創作紙雕作品及示範生活情境,展現了它的便利性與實用性。它有銀與黑兩種筆身顏色,刀片則有防腐蝕的鍍鎳款、不沾黏的鐵氟龍塗層款,搭配起來共有四款可供選擇。

設計團隊表示,這支 Xcissor Pen 是他們迄今研發過最難的一款產品,畢竟要把剪刀塞進小小的筆身就是件難事,更何況還要把不鏽鋼加工、拋光,因而花了他們超過半年的研發時間,直到第五代原型才成功。如此的用心,他們只希望自己的產品能夠深入每個人的生活,成為隨傳隨到的得力助手。✂ 點此 瞭解更多。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大人物,作者:漁人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