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童心設計師的蔬食行列吧!《Simple Happy Kitchen》出版集資計劃

by jie

你是一位無肉不歡的葷食者,還是餐餐無肉的素食者呢?近年來,有許多平常無吃素習慣的人開始響應「週一無肉日」——固定在每週一不吃肉,以相對容易實踐的方式來體驗蔬食生活。

不過,如果你已下定決心一生都要與蔬食為友,是該多花點時間來認識常見的蔬果食材啦!

最近 Kickstarter 有個蠻受歡迎的出版品集資計劃:《Simple Happy Kitchen》,你可以想像它是一本「蔬果圖鑑」、「食物教材」或「烹飪參考書」⋯⋯。

繪製這些蔬果插圖的 Miki Mottes 本身是一位熱愛蔬食的插畫家兼設計師,他同時也非常關心動物福利議題,曾奉獻自己的設計專長協助相關機構,推廣以天然植物為主的(plant-based)飲食習慣,減少動物殺生。
之所以繪製這本《Simple Happy Kitchen》,正是因為 Miki Mottes 想透過可愛又一目瞭然的圖表,讓「蔬食新手」們在嘗試自行挑選食材、控制每日攝取營養時,能明白各種蔬果所含的熱量與營養素,不再對著生鮮貨架茫然失措。

同時,他也會在書裡介紹「如何存放買回來的食材」,依據蔬果特性選擇適合的存放方式,可降低蔬果們快速腐敗的機率 (減少資源浪費就是在省錢啊孩子們!)。

另外,為了讓這本書中看也中用,書裡也會有方便讀者撕下的海報式設計,你可以把這幾頁撕下來貼在冰箱門上、房間門上、或者為貓主子鋪床。

發現了吧?Miki Mottes 筆下的蔬菜水果就像一個個卡通人物,幾乎都有雙圓滾滾的大眼睛!他在個人官網的自我介紹裡提到,自己的繪畫生涯幾乎是從嬰幼兒時期就開始,塗鴉是他與腦內想法和靈感「溝通」的方式。

根據集資頁面裡的說明,這本《Simple Happy Kitchen》規格長 27.8cm、寬 21.8cm (接近 A4 紙張的大小),全書 120 頁採道林紙印刷,集資期間定價為 39 歐元(約 1,400 台幣),也有提供較低價的電子書版本( 24 歐元,約 863 台幣),甚至與蔬果相關的抱枕、吊飾等可愛周邊,預計都是 2018 年 6 月開始出貨。

>>> 點我前往《Simple Happy Kitchen》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右上角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