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甜點你吃得下去嗎?藝術家打造「煤炭烘焙坊」喚起環境意識

by jie

(封面來源:集資頁面)
午後適合放鬆吃些甜點,瞧瞧這精緻小巧的杯子蛋糕⋯⋯,等等,它的顏色是不是有點奇怪?本該是橙黃蓬軟的海綿蛋糕、乳白滑順的奶油糖霜,竟都呈現出水泥般的灰。

(圖片來源:集資頁面)
你沒有眼花,這其實是美國藝術家 Spencer Merolla 特地製作的「煤炭甜點」,用以喚起人們對燃煤污染與氣候變遷的關注。

(圖片來源:集資頁面)
為什麼會以「甜點」和「環境污染」連結作為主題呢?創作者 Spencer Merolla 認為,令人們熟悉的事物看起來也許甜蜜親人(就像美國的經典甜點蘋果派),背後無形積累的危害卻一點一滴侵奪著環境。人們習慣享受工業發展帶來的便捷與效率,縱容過度開發對土地和人體帶來的傷害。


(圖片來源:集資頁面)
Spencer Merolla 相信,藝術的力量可以讓人們意識到這個問題,進而起身關注。她希望透過這些以煤炭製成的「不能吃的甜點」,為更多人帶來反思。

2017 年她以這一系列「煤炭甜點」在 Kickstarter 發起集資計畫,雖然獲得的贊助人數並不多、集資金額也不高,但她結合環境與藝術的創作理念,仍獲得 Kickstarter 官方給予 “Project We Love”肯定。

>>> 點我前往集資頁面

如果你想瞭解更多她的作品,也可以至她的官網或 Instagram 得到更多資訊。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右上角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