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好危險?跟《Project Blue》一起尋找下個藍星!

by jie

離地球不太遠、具備相似的氣候與地質,甚至有跟我們一樣的生物⋯⋯,在地球之外,可能有另一個「地球」的存在嗎?

出於浪漫也好、求知慾也罷,自古以來人類持續探索這個問題的答案,想像與「新朋友」打招呼的那一天來臨;著名物理與宇宙學家 Stephen Hawking 亦曾公開發表看法,認為人類應該且能夠找到另一顆適合居住的星球,實現太空移民的可能。(塊陶啊!!!!!)

然而,被科學家們認為最可能有適合人住的星球、離太陽系最近的「半人馬座 α 星」恆星系統,距離地球約有 4.73 光年,以現今科技技術發展,需耗時 3 萬年才能抵達——那時我們早就不在這世上啦。

為此,來自美國紐約、由多位大學教授、科學家組成的 “BoldlyGo” 團隊,提出了一個斥資 5,000 萬美金、預計在五年內完成的《Project Blue》望遠鏡探測計劃,想揭開「另一個地球」的神秘面紗,此刻需要群眾加入贊助行列支持,籌得計劃開跑所需的 17.5 萬美金

其實,提案團隊去年(2016年) 11 月便曾在 Kickstarter 提案。當時雖然有超過 1,500 人贊助支持,卻因未能達到 100 萬美金的目標金額而以失敗告終,在 Kickstarter 的“All or Nothing”模式運作下,專案未達標自然是一毛錢也沒能拿到。

這回 BoldlyGo 團隊選擇在 Indiegogo 重啟集資計劃,將目標金額大幅調降,並重擬出一份計劃時程表:預計今年完成群眾集資與概念設計,目前也已與 NASA 簽署協議,待一切準備就緒到 2021 年時,會將望遠鏡發射到近地軌道展開探測任務。

集資頁面裡提供貼紙、帆布袋、帽子、T-shirt 等印有計劃 logo 的實體回饋品可供贊助,最低 15 美金起,你就可以和 BoldlyGo 一起航向這個太空夢!

>>> 點我前往集資頁面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