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萱字型和你一起為動物發聲!世界動物日將於台北登場

by jie

你聽過「世界動物日」嗎?

這個節日源於 1931 年,由一群生態學家在義大利佛倫羅斯召開會議時發起,期望能藉此喚起人們的動物保護意識,以及對不同生命的尊重。

每年 10 月 4 日,世界各處都有關心動物議題的公民為此舉辦相關活動,而台灣也從 2016 年開始跟上腳步,由「中華亞洲環境生態護育交流協會"(以下簡稱亞護會)」結合眾多志工與公益團體共同舉辦「台北世界動物日」,地點選在四四南村,並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前來共襄盛舉,讓台灣成為全世界第一個有直轄市市長參與世界動物日的國家

當時現場設置了許多互動攤位,透過各式各樣的遊戲體驗,大朋友小朋友都能從中瞭解人與動物的關係、為什麼我們需要關心動物、我們如何尊重世界上不同的生命。

甚至,活動參與者還能拿到一張空白的著色專用紙,上頭全是曾在這片土地上發生過的動物悲歌:被虐殺的街貓大橘子、斑斑,高雄被吊死的小白、哭泣的河馬阿河,被吃掉的龍王鯛,路殺石虎,捕獸夾的台灣彌猴,斷掌的死亡黑熊,被剝鱗片的穿山甲……。之所以會這麼做,是望小朋友在著色的過程中,能一筆一筆的用色彩記得牠們,以及牠們曾經美麗的故事

輕鬆愉快的氣氛只是為了讓大眾更願意親近瞭解,這些行動的重點仍在於:我們如何向下一代傳遞關於生命的價值,如何讓孩子從小培養尊重與關心。籌辦團隊強調:「世界動物日並不是一場園遊會,而是生命意義的延續。

「一個國家的偉大與道德進步程度,端看人們如何對待動物。」——甘地
(The greatness of a nation and its moral progress can be judged by the way its animals are treated.)

距離 10 月越來越近,今年亞護會將在臺北大安森林公園舉辦第二屆「世界動物日」活動;為讓更多人響應、參與,亞護會這次集結了 justfont、發光影像、The Master Plan 等團隊的協助,選在嘖嘖發起群眾集資計劃,集資目標是 10 萬台幣。

曾於 2015 年以「金萱」字型集資超過 2500 萬台幣的 justfont 團隊,以集資過來人的身份力挺這個集資計劃,大方提供七個代表動物叫聲的立體字作為回饋項目——「哞」、「咕」、「嘶」、「呱」、「喵」、「汪」、「咩」

仔細瞧,這些立體字表面的圖樣就是對應到所屬動物的花紋喔!把家裡收藏的動物公仔拿出來,和立體字搭在一起吧~(ノ>ω<)ノ

集資期間贊助 399 元可收到 2 款立體字、499 元可收到 3 款立體字,899 元就可將 7 款立體字一次帶回家。所有回饋項目預計今年 12 月會開始出貨。

>>> 點我前往集資頁面

【同場加映】牠們活得跟你一樣苦!厭世動物園發起聯名合作,推出《動物大逃殺》原創桌遊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