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水泥咖啡機」泡一杯香濃咖啡,享受極簡精緻的咖啡美學!

by 大人物

對於咖啡愛好者來說,一天之初,始於一杯咖啡,有一台咖啡機就能隨時沖泡,即使宅在家也能享用一杯香醇的咖啡。而一般的咖啡機外殼都是不鏽鋼居多,若外殼改用常見的建材—水泥和可麗耐,沖泡咖啡時似乎不僅會沈浸於瀰漫的咖啡香中,甚至能體會到一份視覺上的質感饗宴。

Anza 是由設計工作室 Montaag 與咖啡機販售商 Kanen Coffee 合作創建的品牌。Montaag 設計、製作整體外型,Kanen Coffee 負責機器的內部硬體構造,兩者在專業上各司其職,完成這件猶如藝術品的義式咖啡機。

目前咖啡機只有水泥與白色可麗耐為主要基底的兩款,其他配件使用了木材、不鏽鋼、黃銅、玻璃等一般咖啡機上不常見的材料,重建你對一台咖啡機的外觀認知。設計團隊基於對咖啡的熱愛,希望能替咖啡愛好者的家中帶來新的生氣,讓咖啡機不再只是個機器,而是件雕塑品或家具。


設計團隊表示人一生有太多事要選擇,款式就只設計兩款提供選擇,但是這兩款都太美了啊!根本意圖引起選擇障礙發作,只好兩款都帶回家了(?)

水泥的粗獷感搭上柔和的陶瓷配件,對比的衝突讓整體視覺達成了平衡。

電源、調節機器的開關在機身上方,撥動式的開關細節,呈現了整體的工業風格。

填壓器由玻璃製成,配合極簡的機身而有種輕盈感。


可麗耐是綠色建材,也是廚房常用的的廚檯建料,將白色可麗耐延伸到咖啡機上,使其融入家居環境中,低調優雅的配色也能提升空間質感呢!

將一般不鏽鋼外殼換成粗糙堅固的水泥,加上木質滴水盤、復古陶瓷蒸汽旋紐和沖煮把手,帶出工業風設計,簡化的流程呈現極簡美學,讓你的平日早晨更加簡單。

Anza Coffee 咖啡機將於 8 月在集資平台 Kickstarter 發起集資計畫,若集資成功預計在 2018 年初開始出貨,想在家也有咖啡館氣氛的朋友,可以關注 Anza 的粉專資訊喔!

◆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大人物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