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玩機關的 Crane Lamp,長多高由自己決定!

by 大人物

大丈夫要能屈能伸,家裡的檯燈不一定要大,但如果同樣能屈能伸,自然是再好也不過。由倫敦設計工作室 Animaro 所推出的 Crane Lamp,以鶴伸長著脖子捕捉獵物的樣貌為靈感,採用剪叉式的結構,能夠伸長也能內縮,不只能當小檯燈,也能當大立燈。

倫敦家具設計工作室 Animaro 成立於 2015 年,或許是因為十分喜歡具有動能的事物,因此設計師時常結合機械和運動的特性,創造出能夠活動的傢俱,像是彈簧、銷接合、軸承以及任何能夠展現出地心引力和摩擦的零件,都是他們時常使用的元素。Animaro 過去曾經在倫敦、米蘭、哥本哈根展出他們的作品,最近則開始在募資網站 Kickstarter 試水溫,而 Crane Lamp 就是他們的最新力作。

Crane Lamp 一共有兩種尺寸:一個是放在桌子上的桌燈,一個是立在地板上的立燈,立燈是由 26 個硬木零件組成,靠著剪叉式的結構能伸能縮,可以陪著主人一起抬頭挺胸,迎接每一天,也可以和主人一起垂頭喪氣,度過情緒的低潮。由於硬木本身具有一定的重量,能夠抵銷彈簧的力量,因此不論是哪個高度(或心情),Crane Lamp 都能 hold 得住。

設計團隊一共推出核桃木、薩佩萊木和橡木三種款式,關節的部份則使用黃銅材質,電線從中穿過後固定住,不管是哪種形狀,都不用怕電線散掉或打結。所有組裝都是在東倫敦手工進行,在凡事都講求機械化、數位化的現在,Crane Lamp 就好像是反璞歸真的創意佳作,邀請大家一起來玩檯燈、玩空間。

▲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 大人物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