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樂高一樣堆疊、組裝,LeGrow智慧盆器輕鬆打造室內庭園生態系

by 大人物

被選為 Pantone 2017 代表色的草木綠(Greenery,PANTONE 15-0343),一瞬間讓時尚、設計等領域都吹起一股清新自然風,充滿綠意的植物也成為妝點日常生活擺飾的一環。

但實際上,可不是每個人都是個綠手指能讓植物茁壯長大,怎麼養植物就怎麼夭折都是可能的事,甚至沒有多餘讓植物健康生長的空間啊……LeGrow 室內智慧盆器的出現,把栽種和照顧植物轉變成一件簡單的事情,家中、辦公室也成為一個綠意的庭園生態系!

就像是塊塊樂高積木的 LeGrow,整體模組套件包含基本的栽種盆器、LED 燈泡、360 度加濕器、電源器,同時利用盆器底盤和連結器,就能像樂高積木一樣,將各組件自由堆疊及擴增排列!

普通盆器在底部通常會有多個排水孔,讓多餘的水能順利排出,但即使我們會在底部再墊一個底盤,也容易因為水土的流失讓周遭環境變得亂糟糟。LeGrow 栽種盆器則是內建一個水分儲存庫,這樣的設計不僅是能捕獲多餘的水分,將盆栽直接放置在家具或任何辦公區域,也不用擔心漏水及盆栽土壤順著水流來個絕命大逃亡~

具有雙燈泡的 LED 燈泡,則是能適時地為植物提供滋養茁壯的光線,最大值可達到 50,000 Lux和產生 3000K 色溫。在密不透風、沒有窗戶的低光環境,甚至是在冬季陰冷的天氣,就是 LED 燈泡扮演「陽光」光合作用的重要時刻。

許多植物會枯萎經常是由於空氣中缺乏適量水分,尤其在暖氣空調的室內空間特別明顯。因此加濕器的設計,能為植物提供額外的水分避免過於乾燥,有別於一般加濕器,LeGrow 加濕器更可 360 度的擴散水氣。平時,加濕器也能作為便利的澆水器使用。

同時,為了達到人們日常隨處即可享有綠意生活,可將 LeGrow 整組放置在辦公區域,並利用電源器配置的防水 USB 充電口(共 4 個),想充手機還是平板都可以。

由中國設計師林浩斌所設計的 LeGrow ,設計概念其實就是從自己女兒所喜愛的樂高積木而啟發靈感。LeGrow 讓栽種植物不再只是個別的植栽,而可以在不斷堆疊和擴增之中,打造出自己獨特的室內花園。

如樂高式的盆器設計,即使是在小空間也不會覺得特別壓迫,便利移動的靈活性,也能隨著四周的空間擺飾做變化,想要讓日常生活充滿綠意,又能輕鬆照顧植物,也許不再那麼遙不可及了!

LeGrow 智慧盆器目前正在 Kickstarter 集資中,要是能在忙碌生活中,抬頭一看即享受片刻寧靜又生機蓬勃的自然綠意,也挺療癒的,重點是還不用苦心當個綠手指啊~ 點我進入療癒大自然~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大人物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