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科威特的質感工藝:雙拼金屬碗

by jie

你家裡有用過這樣的碗嗎?

閃著細緻光澤、帶有手工紋路,這一個個金屬碗都是由科威特當地一間名為「Alwafi Foundry」的鑄造廠生產,取用尼羅河鄰近區域的砂、以砂模鑄造法製成。

砂模鑄造法(俗稱「翻砂」)是一門耗時又費力的技術,雖然鑄模過程使用的砂可以回收再利用,但鑄模本身不能被重複使用、要先破壞鑄模才能取出成品,因此每件成品都不會一模一樣,就像每個人與生俱來有著不同的基因序列。

而目前正在 Kickstarter 集資的這一系列雙拼金屬碗,是以紅銅(Red Copper) 黃銅(Yellow Brass) 銀鋅(Silver Zinc)白銅(Silver Nickel)等金屬進行排列組合,透過澆注(Pouring)切削(Cutting)電鍍(Plating)等三種製作手法 賦予每一件成品截然不同的個性與靈魂。

每一種雙拼金屬碗都有大、中、小的尺寸供贊助者選擇,直徑分別為 30cm、24cm、14cm,目前可以贊助的單價最低從 86 英鎊(約 3,342 台幣)起。

在這個講求高效率與大量生產的時代,傳統工匠對一件作品緩慢琢磨的職人精神尤顯可貴,因此提案團隊相信群眾集資是一個跳脫普遍市場的機會,能讓世界各地網友看到科威特的工藝之美。

科威特當地的這間鑄造廠至今已經產出 27 款樣品,儘管每一位贊助者拿到手的碗並不會完全相同,你還是可以選擇喜歡的金屬搭配組合,而提案團隊也給了誠意十足的示意照片告訴大家:未來出貨將會以海綿包材小心保護每一只金屬碗,並附上專屬小卡。

嗯⋯⋯,集資頁面還為大家示範了金屬碗的另類用法:當頭盔!XDDD

這一系列金屬碗集資到 5/28 截止,當地訂單預計今年 11 月開始出貨、全球訂單則是 12 月開始出貨,心動者可要把握時機贊助啦。

>>> 點我前往集資頁面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