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眾集「治」–Rachael的復原之路

by 大晴

Rachael Farrokh,37歲,170公分,18公斤。

 

日日夜夜折磨著她的,是已持續10年的厭食症。若再不採取行動,生命可能就要走到盡頭。她的丈夫Rod Edmondson為了能全天候的專心照顧她,早已辭去工作。募資影片中,許多畫面令人不忍卒睹,他必須小心翼翼的攙扶極為瘦弱的Farrokh,她的生命就像風中殘燭,一不小心就會油枯燈滅。

 

Edmondson表示,位於丹佛市的ACUTE是專門醫治飲食失調,也是唯一願意協助他們的機構,不過前提是他們需付得出費用。為了讓Farrokh能在那裏接受診斷、療養,他們開始在GoFundMe上募資。

 

一個月過後,他們逐漸看到了希望之光。專案迄今有超過7,000人贊助,金額約20萬美金(600萬台幣)。Edmondson說:「感謝大家的支持,這是一條漫長的路,但有大家的相挺,情況正逐漸好轉。Rachel感到沮喪時,看到大家寫給她的鼓勵與建議,這些都會幫助她振作、繼續對抗病魔,而我也不再感到孤單了。謝謝大家,我愛你們。」不過,由於Farrokhk的體重實在太低,所以已進行多次輸血,心臟、肝臟、腎臟也逐漸衰竭。

 

「我每天時時刻刻都要努力的活著,因為我知道康復的機率並不高。我要用盡力氣逼自己走出去,面對它、對抗它,否則希望渺茫。厭食症對身體、心理、情緒都是極大的折磨,它不是大家想像的那樣:『不就是過瘦嗎?多吃一點不就好了?』」Farrokh希望,她的經歷能喚起大眾對飲食失調的重視,並消除對此疾病的迷思。

 

 

GoFundMe是針對個人(Personal Fundraising)的集資網站,成立時間約跟KIckstarter相當,但不同的是,Kickstarter著重在科技、3C產品、設計等的創意專案,而GoFundMe則偏向個人、生活面的提案,且沒有時間與目標金額的限制。站上數量最多的,是佔了17%的醫療類型專案、籌集學費等的教育類約有11%、募集旅行費的則有10%。開站至今已募得超過11億美金(330億台幣)。GoFundMe從每筆款項中收取5%+各國不同的金流費用(約2%~4%不等)。

 

 

新聞來源:California woman with extreme anorexia turns to crowdfunding for help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