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韌如繩,卻也堅硬如鋼:Braeön 熱塑材料帶

by jie

熱愛登山、露營或泛舟這類戶外活動的人,在 Kickstarter 上常常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相關的產品提案,像是開瓶測量一把罩的迷你工具刀、可裝天裝地只差沒把你自己裝進去的大容量背包、著重在造型進化的帳篷啊火爐等等;而且從 2016 年 Kickstarter 突破百萬美金的 16 件設計類專案來看,這些戶外用品頗受贊助者青睞。

但今天暫時不介紹那些大家都很熟悉的老哏東西,而是要讓你看看這捲號稱世界上最堅固、最萬用的熱塑材料帶——Braeön,在它膠帶般容易攜帶、收納的外型下,遇熱便可塑的性質能在戶外場合產生無限的應用可能。

遇熱前的 Braeön 就像是生活中常見的尼龍繩帶,簡單綑綁後便能更有效率地搬運物品。

步驟 1 :轉一轉、舔一舔、再泡一泡⋯⋯(喂!),讓 Braeön 與熱水相遇,它就會從原本的不透明變成半透明,像是冰塊逐漸融成水的顏色變化。

步驟 2 這時候就能將 Braeön 彎曲、貼合到想要附著的物體表面(例如,現在這位老兄想用 Braeön 來補強他的曲棍球棍),亦可用熱風槍輔助。

步驟 3 :由於 Braeön 需要幾分鐘的風乾時間才能定型而變得堅硬,因此可以用手壓一壓、捏一捏為它整形,確認這就是待會定型後想要的樣子。完成!

不過,Braeön 也不是只能用來修補器材,同樣的步驟亦能應用在包紮上:當你手指骨折受傷、需要以夾板緊急固定住時,只要把 Braeön 剪成小條塑形就能派上用場。(點我前往官方示範教學影片)

以為沒了嗎?鏈條跟刀柄也可以用這樣的方式來修補。

甚至連船隻拖帶斷掉時也能救急,提案團隊表示 Braeön 可承重 2,000 磅(約 907 公斤)的拉力,而且它本身質地很輕,100 英呎(約 30 公尺)長的重量不超過 1 磅(約 450 公克)。這麼說起來,若你是個熱愛在戶外走跳的冒險一族,也許很適合擺一捲在背包裡以便不時之需啊!
目前  Braeön 在集資頁面提供的回饋價格是一捲 18 美金(約 550 台幣),有 20 英呎長(約 6 公尺),另外也有 Kickstarter 贊助者限定的 Braeön 熱塑材料帶 + 專屬隨行杯組合,有興趣的話別忘了在 3/10 集資結束前點進頁面瞭解詳情!

>>> 點我前往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5 分鐘看完 2016 年 Kickstarter 突破百萬美金的 16 件設計類專案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