繫起彼此,走向不再痛苦的那天:Knots & Arrows 罹癌父女手鍊集資

by jie

一個罹患癌症的孩子能為這個世界做些什麼?這個問題可能很難回答,不過,為美麗願景付出的所有努力,常常只是起於一個簡單的念頭。

2014 年 9 月,一位名為 Becca 的女童被醫師診斷出罹患急性淋巴性白血病(Acute Lymphoblastic Leukemia,ALL) ,而 Becca 的父親本身也是一名幸運存活的癌症患者;在他眼中,Becca 一直以勇敢、美麗的靈魂對抗疾病,經兩年治療後,目前處於無立即生命威脅的緩解期(remission)。在這段與疾病共存的經驗中, Becca 體認到自己想在有限生命裡「做些什麼」——她希望能籌措資金投入兒童癌症研究、讓世人更瞭解這些疾病,也不願再見到更多孩童受苦。

Becca 與她的父親很快便發現,單靠信念來籌措資金並不容易。小小年紀的 Becca 不懂該如何讓人們願意以大筆金錢協助她實現心願,為數不多的款項長讓她感到受挫;父親則不忘提醒她,每一筆款項都是很重要的支持,都正在改變這個世界。

「要做就要想辦法做到最好!」Becca 沒有完全放棄,一個新思考在她腦海浮現:「為什麼我不像一間公司那樣呢?我交出人們喜歡的產品,而人們付的錢可以用來實現我想做的事。」

於是這對父女成立了“Knots & Arrows”工作室,在 Kickstarter 推出手鍊集資。這個工作室名稱由 Becca 的母親所命名,其中「Knots(繩結)」與「Arrows(箭)」分別來自兩段激勵人心的諺語:

When you've reached the end of your rope , tie a knot and hang on.

(當你以為已經摸到繩子的盡頭,用另一條繩子繫住它、繼續抓好它)


An arrow can only be shot by dragging it backwards. So when life seems to be dragging you back , it's getting ready to launch you into something great.

(箭要先固定在弓上、向後拉緊才能發射出去;當生活將你拉得緊繃,那也可能是它正上緊發條、準備將你送向美好的事物。)

這兩段文字支撐起父女倆面對疾病的日子,因此選用繩結與箭的意象做為工作室起點可說是意味深遠,就連手鍊本身也別有用心地以泳衣布料製作,盼身處病痛的人們能夠“just keep swimming”,勇敢地堅持下去。

雖然這件集資計畫的實體回饋品出貨範圍僅限於美國,但如果你想支持 Knots & Arrows 許下的宏願,仍可以選擇純金額贊助他們。


>>> 
點我前往集資頁面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