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巾集資逾千萬,越生活越火紅!Sento & Onsen

by 火圈男

最近在 Kickstarter 上出現兩個有趣的浴巾集資專案,它們發起的時間相近,訴求相仿,重要的是一樣都獲得相當理想的佳績。究竟這兩條貌似平凡,也無法讓人真實感受質感的浴巾,是如何達到這境界,讓兩個專案相加吸引近萬人贊助支持,累積金額達新台幣 2,500 萬!這其中的魔力在哪,你參得透嗎?

毛巾與浴巾每個人都有,每天都要用,它需要與皮膚最直接的親密接觸,保持身體的乾燥舒爽,乍聽之下是個重要的角色,但事實上卻沒有受到太多重視,而且還有許多缺點值得挑出來討論。回頭檢視家中的浴巾,材質種類千百種,造型花樣先不論,最容易被嫌棄的原因當屬重量問題,以及用久了之後容易發出陣陣的霉味,其他還像是柔軟度與舒適度的差異也是大家關心的。

Sento

而這第一條浴巾來自設計團隊 Sento 所推出的「 Sento Towel 」。設計團隊標榜這是世界上最棒的一條浴巾,讓每天生活所需的毛巾有不可思議的升級感受!能夠說出如此臭屁的形容詞,當然是對自家的產品有相當的自信,其材料使用 100% 精製日本棉,正面是滑順好摸的織面,後方則是吸水面積大的環狀毛圈。

柔軟的像雲朵一般也是 Sento Towel 的特色,雖然大家在手機電腦前面無法真實感受,但透過影片的示範動作,多少能夠感受到它的蓬鬆柔軟。其他還有快速乾燥、耐用抗菌、有機植物纖維製成、日式極簡風格等,全是它主打的特色。同時在介紹中不只一次提到日本精緻的織物文化與工藝技術,是造就 Sento Towel 的兼具質感與實用的主要元素,相信這也是大家對它產生更多興趣的主要原因之一。

Onsen

這第二條浴巾是由「 Onsen 」團隊推出的同名產品,主打的標語是重新定義的浴巾,它所面對的狀況和 Sento Towel 並無不同,誠如前免所說的,主要的訴求也相當類似,但它在外表與細節上有了相當大的差異。比起前者的光滑柔順,後者彷彿鬆餅形狀的格紋,設計團隊表示這樣的設計可以讓毛巾的接觸的面積增加增加再增加,同時由於特殊的織法讓空氣可以在纖維中自由流動,提昇了吸水速度,也加快了風乾的效率。

比過往的浴巾更容易保持乾燥,帶來的最大好處自然就是減少黴菌生存的機會,對皮膚頭髮都有絕佳的幫助,而且也不用擔心飄出陣陣異味,不只自己難受,拿出來也覺得尷尬害羞。團隊也表示別看上頭這些格紋就覺得浴巾粗糙,其實它在柔軟舒適的評比上,一點都不輸絕大多數的浴巾產品。有趣的是 Onsen 浴巾在最後也特別放了設計師小時候的照片,強調自己的設計深受日本影響,對產品的品質也相當要求,希望能與精緻的日本織物產生正面的連結,頗有向早 7 天發起專案的 Sento Towel 對話比拼的味道~( 笑 )

看的到,摸不到,對於這類講求體驗與感受的生活用品,如何介紹自家的產品,拍出漂亮有質感情境照、清楚明白的呈現產品細節變得格外重要。在這兩個專案裡,又或者學習到跟大家印象中的品質保證元素( 如精緻的日本織物工藝 )做連結,也是個不錯的手法。大家看完兩個專案的介紹之後,會想要好好升級你每天必需的毛巾與浴巾嗎?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