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極致精簡的電動滑板車 GoTube,小巧得像手臂一樣!

by 極客公園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 極客公園,作者:Rubberso

對於追求新奇酷的人來說,如果出門不能有些個性,總感覺缺了點什麽。而如果能做到實用與個性兼具,一定會是件更棒的事情。

在我們日常所見到的折疊類出行工具中,一般都是簡單對折一下,有的要像行李箱一樣拉著,還有的需要你很不自然的抬著,總是感覺不太方便。

有沒有人在嘗試做更精簡的產品呢?最近在集資平台上就有一個團隊做出了這個看起來和手臂一樣大小的電動滑板車,它的名字叫 GoTube,也許對於想要出門追求輕便又悠閒的你來說,這樣的產品才是你想要的。

GoTube:不告訴你它是滑板車,你能猜得到嗎?

如果不告訴你,你可能會以為 GoTube 是一個大號「膠囊」,或者說是什麽神秘的「樂器」。不過,它其實是一輛能夠折疊的電動滑板車,而且,折疊之後的樣子,就是這樣一個「膠囊」。

第一次看到 GoTube 的時候,我也很好奇,為什麽電動滑板車能做的如此便攜,它折疊起來之後甚至可以輕鬆「揹」在背後。事實上它本體只有 5.8Kg,這大致相當於網路上討論度相當高的小米米家電動滑板車(12.5Kg)的一半重量。而且不論出門去哪兒,不管捷運還是公車,揹在身後絕對沒有人想到這會是輛電動滑板。

不過,可不要被這樣的小身材所擔憂,它雖然小巧,但是車身主體採用的可是碳纖維材質,所以車身可以承重 150Kg,「四兩撥千斤」的功力讓那些身材稍胖一點的人也能使用,應付小於 10 度的坡道也沒有問題。遺憾的是,它的把手不能調節高度,個子高的人操作應該不太舒服。

既然身材小巧,那麽自然電池也會小一點,GoTube 絕對是「短途出行工具」,因為它的續航只有 12km,和市面上一些二三十公里的電動滑板比起來還是有些不太實用的。但是,誰會騎著它走那麽遠呢?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它也有一個小小的液晶螢幕來顯示和控制速度,官方稱最快能達到 15km/h,並且支持兩檔速度調節。速度感覺不快,但用來代步應該是綽綽有餘,加上這麽小的車,速度過快也怕造成危險。另外車前方還有一個小小的車燈,在夜晚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在一般場景下使用是應該是不成問題的。

作為一款電動滑板車,GoTube 還有一項現代人相當需要的功能,那就是當做行動電源來使用。是的,你沒有看錯,當你手機電量告急的時候,你可以毫不猶豫的把充電線插到 GoTube 的 USB 接口上面,這個臨時救救急的功能可能派上用處。

其實,由於電動滑板車的車輪較小,所以即便是在速度不快的情況下,剎車距離也會比較長,再加上路上複雜多變的交通情況,不管是對行人還是對用戶來講都是不安全的,所以對於很多人來說,它的存在現在有些尷尬,但是仔細思考一下,它真的無用武之地了嗎?

作為能夠減少人們步行,幫助人們節省時間,方便短距離出行的工具,我們只要找到合理的使用場景,就能發揮它的作用(比如一些社區或者學校),從這一點上來說,我們對於工具的改進,只要能讓它更加方便,那都值得繼續創新。GoTube 可能很難真的流行起來,但是這種朝著一個方向來嘗試的方法令人眼前一亮。

價格&購買方式

作為一款能揹在身後的代步工具,GoTube 顯得既酷又實用,盡管交通規定的限制讓電動滑板車適用範圍不那麽廣,但對於一些場地內活動與相對安全的場域來說,它的小巧和靈活非常讓人著迷,這是一台不用你費力氣就能隨時隨地開始進行代步的工具,幫助你更快抵達目的地。目前它剛結束 Kickstarter 上的集資專案,轉往 Indiegogo 進行長期預購,售價 319 美元(約合新台幣 1 萬元)起,或許不久在國內,也能見到這樣小巧別致的電動滑板車吧!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