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蛋會友的日子:吃貨們,來開一場 100 人的半熟蛋派對吧!

by jie

還記得上週我們介紹了 Kickstarter 的“Make 100”嗎?在這為期一個月的活動裡,提案者必須思考「這一年,我想將 100 個___帶給全世界。」,並召集 100 位贊助者來和自己一起實現夢想。(文章回顧:新年新氣象,夢想還在看風向?Kickstarter 發起“Make 100”期間限定活動)

消息釋出至今已有超過 100 件集資計畫共襄盛舉,在 #Make 100 標籤頁裡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點子:有人想為 100 位陌生人製作手工生日卡片(點我前往),有人想用 3D 印表機打印出 100 款獨一無二的燈具(點我前往),也有人想手繪 100 個星空陶瓷馬克杯(點我前往)。

這些提案大多與藝術創作/設計產品相關,卻有個格外引人注目的發想:煮 100 顆蛋來吃掉!提案者 jenn de la Vega 是個熱愛半熟蛋的美國女生,有多愛呢?她自嘲簡直該把名字裡的「Vega」改成「Vegg」,尤其喜歡把蛋黃戳破、看著蛋汁瞬間流出的畫面,因此曾經拍下不少這樣的 Gif 照片。

遠在美國的 jenn de la Vega 可能也懂「與你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總之她想邀請 100 位半熟蛋同好在 2/11 齊聚一堂,現場烹煮 100 顆半熟蛋,用相機記錄下 100 個蛋黃被戳破的美妙瞬間、然後一起把蛋吃掉!聽起來有點瘋狂嗎?她甚至代入「5W1H 分析法」來解釋這個計畫XD

Who(誰):你、我,還有蛋!

What(什麼): 一個史詩般的吃蛋日。

Where(哪裡):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區。

When(何時):2/11 星期六(會再跟贊助者確認時程。)

Why(理由):對於蛋的愛啊。

How(方式):聚在一起!

有意親臨現場的人在贊助時可先選擇蛋的烹調方式,贊助 5 美金(約新台幣 160 元) 就形同繳交活動參與費,屆時每位贊助者都會有一顆專屬自己的蛋(不妨幫它取個名字),未能到場參與的網友們還是可以贊助,因為 jenn de la Vega 也打算將現場拍攝的影像作為回饋項目,吃不到至少要讓你看得到。那麼,集資金額將會怎麼利用呢?

這些錢會用來準備 120 顆雞蛋(以防現場突發狀況)、烹煮時需要的油和調味料,還有搭配蛋一起食用的培根、起司、番茄醬⋯⋯,當然少不了戳破蛋黃必備的餐具。

其實,jenn de la Vega 會發起這個集資計畫並不是件令人很意外的事,因為她同時也是《Put An Egg On It》的特約編輯——這是一本用有趣角度來介紹食物與烹飪的刊物,各期封面幾乎都是人們大口進食的模樣不禁讓人覺得,當個愜意的吃貨似乎也可以是一種人生境界啊。

誰說夢想得侷限在高難度的框框裡?只要心中有創意,每個人都該有自信地去實現對自己有意義的事情,而這也正是 Kickstarter 所樂見的,否則,他們又怎會將這個集資計畫標上「Project We l Love」呢?(笑)

>>> 前往集資頁面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