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資廣告美國版】你用霸氣主宰,我們用藝術吶喊

by 大晴

在幾天前的金球獎頒獎典禮上,獲頒終身成就獎的梅莉史翠普於致詞中暗指川普言行的無理與暴力,並在最後以「Take your broken heart, make it into art. (拾起你破碎的心,將它化為藝術吧。)」作結,獲得滿堂彩與無數網友轉發。隨後,川普在推特上連發數則文,回嗆梅姨是「輸不起的希拉蕊走狗」。


面對準總統如此「風範與氣度」,一群心碎的藝術創作者,在 Kickstarter 上發起專案,號召眾人一同帶著破碎的心,將它化為最溫柔的藝術。

8 年前,藝術家 Shepard Fairey 創作出這幅象徵性作品,帶給許多人「希望」。為了彌平美國總統大選期間瀰漫的憎恨、憤怒、歧視⋯⋯的社會氣氛,一個非營利組織  THE AMPLIFIER FOUNDATION 邀請 Shepard 等多位藝術工作者與攝影師,一同捕捉美國社會的多元面貌,並將這些一系列「We the People」圖像轉製成貼紙、明信片、海報等宣傳品。

他們預計在 1/20 川普就職日當天,用這些作品作為典禮的「背景裝飾」,讓它們滿佈在華盛頓特區,藉由這些形象提醒大家莫忘傳統與歷史、藉由這些代表新希望的圖像帶給人們撫慰與力量。


然而,就職典禮那天,華盛頓地區將有眾多地方將列入管制,標語、布條等也都受到限制。因此,團隊轉個彎,決定透過集資將這些作品以全版廣告的方式刊登在華盛頓郵報上(啊,這情節好眼熟啊~~),讓民眾可以帶著報紙上街、或張貼在牆上、在自家窗戶上。

同時,AMPLIFIER 基金會也會將這些作品輸出成大型海報,在各捷運站中發放,並在 1/19 開發喜歡的民眾自由下載。

We the People 專案目標設定為 6 萬美金(約台幣 193 萬元),1/11 上架不到一天即成功達標,計劃確定可以執行。人數至截稿為止有近 1,000 人贊助,團隊最終希望能號召 1 萬人參與計畫。


由於時間緊迫,計畫將在 1/19 截止,如果你也深信藝術的力量,那麼邀請你一同來參與。當大家同在一起時,心再怎麼破碎,它也會被火熱的彼此,溫暖著。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