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Rumpl Pufffe 集結最強組合聯手陪你溫暖過冬

by IHsin

冬天強勢來襲,氣溫陡降的時候,來一杯熱巧克力、永遠播不完的影集、柔軟的沙發……還少了什麼?後背、膝蓋是否打了個冷顫?這時候最希望來張棉被,溫柔的把身體包裹,在床上、在沙發上、在辦公椅上,哪兒都好,一張溫熱的毯子就像活動式暖爐,包你一整個冬天都舒服自在!

圖片來源

但想像總是美好的,別騙自己了!
大部分的時候,我們都得用又重、又不保暖,把自己綑綁得像金華火腿、包得緊實密不透風,出外還像是背著棉被出門,用滾得還快些——醒醒吧,冬天的墨西哥卷餅人。而且!還沒有這麼可愛。

冬日將近,為了解決迫切的捲餅人問題,近日一款號稱「 世界最輕最暖最聰明 」的電毯,「 Rumpl Pufffe 」在 Kickstarter 上問世!等等…用了這麼多最高級形容詞,到底一條毯子能有多威?

實在有夠威
傳統電毯多需要長時插電、花上好一段時間暖身( 毯 )、熱起來還要脫衣服、踏出電毯卻又要冷得發抖,這也就限制了電毯的使用情境:必須在家、必須挨在插電孔旁、必須忍耐等待。

而 Puffe 的賣點,就是改良以往的不方便性,用簡單的概念、高規格的製作,克服電毯攜帶性、費時性、大小與重量的難關,將行動電源/活動電池接上電毯,組裝出「 行動電毯 」!

Puffe 號稱為最輕便、最易暖、戶外室內等活動應用最廣泛的「 行動電毯 」。大小達 137 cm x 203 cm,重量卻僅 1 到 1.5 公斤( 可選用不同材質 ),使用方式也相當簡單:只要插上 Puffe 特製行動電源,就可以維持長達 10 小時恆暖度,甚至還可以隨喜好調節溫度,保持不間斷溫暖!

觀念看似簡單,但其中還是有數個難關需要克服:好電源、好毯子、輕便易攜,都需要足夠的技術背景支援。

Puffe 有備而來
加一大於二其實 Rumpl Puffe 並不是單一團隊的作品,而是一場高規格的共同製作。每個環節都找了專家團隊協助,才敢挺起胸膛掛上「 最強 」的名號。

這張毯子集優點大成,聯合在 Kickstarter 上三樣火紅產品:賣破百萬的 Ravean 運動發熱外套、舒適方便的 Rumpl 毛毯、以及發展電池起家 3000 人次支持的快速充電 Pronto 電池—— 1+1+1 > 3,各取其優勢將平凡的一張電毯變成兼具科技發展與居家實用的產品!

參與這場盛會的三組團隊( Ravean, Rumpl, Power Practical )都是戶外派,主打品項特別強調其「應用性、戶外活動性」,這次的 Rumpl Puffe 也不例外,運用過去開發心得,標榜:快速暖身、可調節溫度、輕便易攜帶,一舉扭轉電毯又陳舊老氣、笨重又不靈活的印象。

從 Ravean 發熱衣與 Rumpl 舒適毯擷取紡織物經驗,Puffe 毯使用羽毛保溫(可選擇天然羽毛、或合成羽毛),重量輕、外層抗候防水、輕鬆丟進洗衣機(甭乾洗),做出最親膚、並適合隨時隨地使用的溫暖毯子。

電源專家 Power Practical 團隊過去開發的電池(5 分鐘充飽手機)則應用在毯子裡的供電,小小方盒方便攜帶,還可供 10 小時電毯暖度。如果覺得毯子本身夠暖了、甚至還能拿來充當作行動電源,翻個身還能拿來當手電筒,妙用無窮。

Rumpl 的使用方法簡單直覺,只要將毯子接上行動電源、就可以直接暖起藏在毯子內的電路,立刻享受溫暖包圍。

但 Puffe 的能耐還不只如此
這次的電毯甚至還能調節溫度,高低溫差調整可達 30 度,讓你不用一下子熱到脫衣服、一下子又冷汗直流,在戶外也能隨著環境調整中、低、高溫,保持在最適宜的體感環境。

這是張讓你在家窩著、隨處走動、或是要到戶外露營、沈浸在自然環境裡時,無論何時、無論何地,都能不畏寒冷,到處都舒適。再見了墨西哥捲人~冬天戶外活動,一樣可以包著棉被出門,輕鬆舒適,再也不用被譏為一綑金華火腿!

產品之外的 Kickstarter 精神
Puffe 專案的有趣之處,不單是因為產品、而是因為這個專案組成,體現了 Kickstarter 的初衷:讓各家新創展露頭角、連結各種可能,讓我們習以為常的生活更活潑、有創造性。

對消費者而言,這裡能嚐鮮、接收創新技術;對行銷團隊而言,這是測市場水溫的地方;對技術團隊而言,這當然是收集資金、收集第一手意見、跳過其他成本的通路管道。

那對 Kickstarter 而言呢?除了收取金流,Kickstarter 平台想要完成什麼?還有什麼未開發的潛力?其實各大群眾集資平台的標語,不外乎在「 解放被習以為常所圈限的創意與技術 」;讓創意無限制( flyingV )、讓各種美好的事物發生( ZecZec )、落實各種創意可能( Kickstarter )、結合群眾,讓創意成真( IndieGoGo )。

而 Puffe 不就是絕佳典範嗎?
藉由 Kickstarter 讓三個不同的團隊各自展露專長、並且聯合在一起,找到更多應用與開發其它產品的可能性。比方說,做電源技術的可能習慣於自己專長的領域,而沒想到這項科技可以應用在紡織、服飾、電毯;又或者,要發展新奇的產品,則需要其他理念相似、有共同目標的團隊以及支援技術——藉由 Kickstarter,這些都成真了。

團隊從 Kickstarter 而生、聯合小蝦米成功推出產品、再聯合其他小蝦米隊推出一隻魚,雖然規模還不到大鯨魚的程度,但也能作為一隻新奇、有趣、帶有新色彩的魚,給這個世界帶來更多色彩。Puffe 團隊組成這個過程,也是「 群眾聚集 」而帶來的效應。讓新創發光發熱的群眾集資平台,一面直接與消費者接觸、了解第一手需求,一面也作為技術媒合,讓各種消費期待,都有新的可能。

在大企業的藍圖之外,還有這些新的發展,不就是 Kickstarter 的醍醐味嗎?

Rumpl Pufffe  on  Kickstarter

【天氣好冷!大人小孩都要注意保暖】
嬰兒的守護天使—Little Lotus保溫衣
再冷,冬季的衣櫃也只要一件 Smart Parka
一件搞定!實穿「地表上最強旅行外套」 BAUBAX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