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全世界最「懶」的外套?穿上 ZipSloth,感受樹懶的慢哲學

by jie

(圖片來源:Zootopia 粉絲專頁)
2016 年剩下最後半個月,你還記得三月時上映的迪士尼動畫電影《動物方程市(Zootopia)》嗎?許多人在走出電影院後,都對片中講話超慢的樹懶公務員「快俠」印象深刻,掀起一波波模 仿 潮⋯⋯。

人們對樹懶的喜愛似乎沒有完全消退,近日 Kickstarter 出現一個名為「ZipSloth」的集資計畫,設計了一件號稱是「全世界最懶」的樹懶外套,並將產品介紹寫成 Rap 、拍成集資影片:

告訴你一個秘密:你所使用的各種手機 App 跟社群媒體,都是設計來讓你焦慮的!它們讓你想拼命加快腳步跟上這瞬息萬變的世界,但根本就不可能跟得上嘛。那麼,問題的解決之道是什麼呢?就是慢得像 一 隻 樹 懶。

影片中,兩位美國大男生坐在沙發上強調「慢哲學」對現代人的重要性,仔細想想:訊息未讀或動態通知的小數字是否讓你不點開消除它就心癢癢?滑來滑去的一篇篇圖文,又有多少是你真正在乎的的消息?

也許我們需要的從來就不是一面冰冷螢幕,而是一件觸感柔軟的外套。

接著他們介紹起這件毛茸茸的灰色樹懶外套,由柔軟的人造皮草製成,內裡有隱藏的口袋,後腦杓位置則有樹懶的招牌表情。

口袋裡還能找到表情微妙的專屬公仔呢。

同場加映:使用相同材質打造的短褲。

但⋯⋯如果你也點開這支影片就會發現,這兩人誇張燦爛的笑容、自豪的肢體動作跟節奏感流暢的 Rap,讓人很難把注意力放在產品本身啊XD

但也沒有關係,因為他們發起集資並不是只為了把這件外套賣給你,而是想把這種效仿樹懶放慢步調去感受生活的「慢哲學」,製作成一部同樣名為《Zip Sloth》的音樂劇!

設計出一件外套跟這部音樂劇之間的關聯是啥?為何不直接說是要為音樂劇集資呢?

「因為你可能從來沒有聽過我們的名字、聽過我們的音樂、看過我們的影片。要掏出錢來支持一個聽都沒聽過的組合,對大多人而言是會有所疑慮的,所以我們想用一個符合作品精神、又有實際觸感的產品來接觸群眾。」集資頁面裡如此解釋,也讓人終於明白為什麼集資影片會以特別的 Rap 呈現,因為這就是他們所熱愛的音樂啊。

於是,在回饋項目裡除了可以看到外套與短褲,還有 2017 年 3 月將在舊金山演出的《Zip Sloth》音樂劇 VIP 座位、音樂專輯等,所有品項預計在 2017 年 4 月開始出貨給贊助者。

想加入「樹懶一族」嗎?把握時間,在明年 1/20 前點進集資頁面看看囉。

>>> 點我前往集資頁面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