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故意要報錯時間!提昇工作效率的心機時鐘:Rubato Clock

by jie

(封面來源:Rubato Clock 集資頁面)
儘管大家已經很習慣用手機來看時間,而且每一天就是 24 小時再怎麼看也不會看著看著就變多(淚),但在辦公/居家擺飾裡,時鐘仍是不可或缺的品項。

先前我們介紹過有著浪漫意象的“Today”、要先解出數學題目才告訴你正確時間的“Albert Clock”、可以用踩的“Ruggie”,這些放上群眾集資平台的設計創意,都讓「時鐘」跳脫了僅有報時功能的呆板印象。


(圖片來源:Rubato Clock 集資頁面)
而現在,Kickstarter 更出現一款非常「反骨」的心機時鐘 “Rubato Clock”——可別看到這樸素低調的木質外表就以為它很無聊,身為一個時鐘的基本義務是分秒都要走得精準,它卻偏偏不想一直告訴你正確的時間,而是忽快忽慢地走!

Rubato Clock 可沒有故障,所謂「忽快忽慢」的運轉模式,其實是刻意設計來要協助人們提昇工作效率與創造力。提案團隊主張,在需要高度產出的狀態下,若把時間加快會讓人感到時間所剩不多的壓力而集中心神;相反地,在需要創意發想的狀態下,讓時間過得慢一些能使靈感更自由地發揮。


(圖片來源:Rubato Clock 集資頁面)
因此,Rubato Clock 結合專屬手機 App 後,一共有三種模式可選擇:「一般模式(normal mode)」、「生產模式 (productive mode)」與「創造模式(creative mode)」。

看到這張曲線圖就會比較明白,在設定好的時間區間內(例如一個小時),生產模式(productive mode)會先加快時間再逐漸慢下來,創造模式(creative mode)則是反過來先放慢時間再逐漸加快,但是到最後都會到達同一個時間點。


(圖片來源:Rubato Clock 集資頁面)
如果你正著手進行一件需要在短時間內完成的工作,善用創造模式(creative mode) 或許能激發出意想不到的高效率!為避免用久了會持續對時間感到錯亂混淆,使用者可以隨時透過 App 將時間調到一般模式 (normal mode)。

至於外觀大小,Rubato Clock 提供 8 吋、12 吋兩種尺寸,定價最低分別是新加坡幣 79 元 (約新台幣 1,770 元)與 99 元( 2,217 元),集資至 2016/12/17 截止,心動的話記得點進集資頁面看看!

>>> 點我前往 Rubato Clock 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